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十三回 越狱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到处都不见他的影子!所有的门窗也没有任何被黑魔法撬开或强行闯入的痕迹,方圆五百海里的范围内也没有任何反幻影移形咒被打破的迹象。他所有的随身物品都原封不动地在731号牢房,除了他本人和他身上的衣服人间蒸发以外,一切都没有异常……”

“纽蒙迦德的看守们检查过了么?你确定他们都是本人么?”

“都检查过了,所有的魔法伪装都被筛查咒严格检验过。我确定这些傲罗都是他们本人,包括其他监牢的囚犯,他们没有一个是格林德沃伪装的。每一个房间,每一处角落,甚至连耗子洞都搜查了。格林德沃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我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厉害。纽蒙迦德自打建立以来,第一次遇到有犯人溜出去吧?”

“我并不认为他已经逃离这个小岛。格林德沃不可能在没有魔杖、又不能幻影移形和使用飞天扫帚的情况下,还不借助任何麻瓜交通工具就越过茫茫大洋。除非他可以游泳横渡上千海里到达可以幻影移形的地方,可就我所知,他不可能游那么远。”

“你的意思是他还在这个小岛上?我已经派傲罗进行全岛搜查了,现在岛上有多少只兔子我都一清二楚。”

“我甚至不认为他已经离开纽蒙迦德塔,如果格林德沃从窗口跳下悬崖,我们会在沙滩上看到尸体的。”

“格林德沃会不会是一个阿尼玛格斯?比如他可以变成一只海龟什么的游走?”

刚刚赶到731号牢房门口的阿不思一下子停了下来,他慢慢转过脸看着寸步不离他左右的提贝卢斯。后者说话的语调急促而凌乱,每迸出一个字好像都让他极度痛苦似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么紧张,提贝卢斯。”阿不思柔声说,此时的他是在用意志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格林德沃能够变成海龟,早在登船前往这流放之地的路上他就投海了。我不认为他已经离开这里,如果你不放心,就去搜索一下厨房的海龟汤锅,看看格林德沃是不是藏在锅里面。但是现在,我想单独在他的房间里检查一下。”

提贝卢斯深深地看了这个风尘仆仆、刚刚赶到纽蒙迦德的红头发男巫一眼。阿不思整个人已经显出疲态,眼睛周围是深深的黑圈。三天前他从波兰动身,乘飞机、使用门钥匙、转火车、幻影移形、搭轮船、骑飞天扫帚赶到了纽蒙迦德城堡所在之处。这一路上他马不停蹄,最后又步行一段路才最终站在了713号牢房的门外。与一脸倦容的主人相比,站在阿不思肩头上的福克斯则是红光满面,不过它一直在打嗝,这源于刚才在海边吃了太多的石蛏和绿藻。

“那我去了。”提贝卢斯垂下眼睛,“有什么发现立刻通知我。这个家伙,在我刚上任的时候就来个下马威……”


713号牢房正如盖勒特在信中所描述的一样,四壁是光秃秃的花岗岩,地面是细沙和鹅卵石。房间里的陈设极其简单质朴,阿不思估计盖勒特曾经的军校生活练就了他适应极简环境的本事。只是那张铁床上凌乱的被单有被咬过的痕迹,这证明了它的主人曾经处于一种极端焦虑的状态。扔得满地的羊皮纸团中,倒着一张死气沉沉的椅子。同样凌乱的桌子上,除了一大摞厚厚的《魔法史》稿件以及阿不思送给盖勒特的麻瓜小说外,还有一本黑色皮面的日记本。

阿不思伸手将它拿了起来,却并不意外地发现自己无法将它翻开。也许盖勒特在沉闷的囚徒生活中开始有了记日记的习惯,说不定自己会在盖勒特的只言片语中找到他越狱的动机。阿不思挥了下魔杖,凌乱的房间很快就井然有序起来。他坐到那把唯一的椅子上,然后慢慢将食指在封皮上画了个死亡圣器的痕迹。

果然不出所料,那痕迹开始慢慢迸射出金光。阿不思把日记放到桌上,就像有一阵风刮过一般,日记本的纸页哗啦哗啦地翻了起来,紧接着又静止下来。

阿不思拉了拉椅子,戴上自己的半月形眼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戴眼镜的频率开始慢慢增高了,这让阿不思怀疑自己的视力已经开始提前进入衰老。对于盖勒特突然在纽蒙迦德失踪这件事,一开始阿不思也有些吃惊。不过他和提贝卢斯等人看法不同的是,他并不认为盖勒特有心越狱。如果这个令人头疼的家伙真心想跑,早在庭审的时候他就可以和信徒们逃之夭夭了。相反,阿不思最初怀疑盖勒特是不是遭到了袭击,或者是被什么行为不轨的人劫持了。但是等他发现纽蒙迦德所有的防护魔法都一如既往地正常运转时,这份怀疑也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日记本停在了几天前的一个日期上,看着那暗蓝色的墨水痕迹阿不思能够想象出一个把手插进凌乱的金发中在蜡烛前奋笔疾书的盖勒特。月光透过纽蒙迦德的铁窗笼罩在瘦长而孤单的身影上,同时在这暗仄的牢房里洒满银辉。


      噩梦……噩梦……      
      
多日以来,我一直被噩梦所困扰。每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一挨近枕头,就会立即堕入暗黑的深渊。我掉进一个幽深得望不见底的黑井,周围静得只能听见滴答的计时水声。我是一条被人从壮阔的海洋深处捕捞到的人鱼,现在却被铐上枷锁,被当做癞蛤蟆扔在这被世界遗忘的深井里。井口上的满天星斗是我所能看到的唯一外界,而我上一次观测星空的日子已经可以追溯到德姆斯特朗的占星课上。      
      
自打我成了纽蒙迦德城堡的俘虏以后,激流勇进的生命一夜之间变成了北极圈缓慢移动的冰川了。我看见了自己如烈焰般燃烧的生命渐渐在这高墙铁网之下被孤枕难眠的漆黑长夜吞噬。听说远在北海的阿兹卡班靠的是摄魂怪播撒寒冷与绝望来关住囚徒,而在纽蒙迦德靠的却是随着囚徒活动而不断变换的迷宫构造以及——      
      
深深的孤独。      
      
我和被困在荒岛上的麻瓜鲁滨逊一样望洋兴叹,纽蒙迦德同样远离麻瓜轮船的航线,没有人会登临这断壁残垣。入狱才几个月,我就已经厌倦从窗口眺望那一成不变的海平线。只有人鱼暗哑的歌声会传进高塔,然后淹没在汹涌澎湃的白色浪花中。      
      
而我仍旧保持着习惯,每天都要眺望大海的尽头,就像鲁滨逊在等待一艘永远不会来接他的船。      
      
再见了,神圣的自由。      
      
一支嫩绿的的爬山虎从井口伸了下来,随之而下的是一个披着红色头发的少年。      
      
‘温柔的俘虏,我喜欢你。不知是什么不可思议的力量,竟将我牵引到你的身边。’      
      
他的声音宛如凤凰的仙乐,双唇念诵着麻瓜诗人的名篇。这个似曾相识的少年告诉我,他是我的狱卒亦是我的囚徒。他在世界的另一头陪伴着我度过这漫长的铁窗岁月,直到彼此的一切罪孽赎清。      
      
‘等到纽蒙迦德的铁树结满金苹果,我就来接你。’他这样说道,‘然后我们一起回到最初的地方。’      
      
于是,我就这样等着。等着这个红发少年兑现他的承诺。从暖春等到金秋,从严冬等到盛夏。纽蒙迦德海日复一日地潮起潮落,坚硬的花岗岩被时间的浪涛拍打成圆润的卵石。岁月的痕迹渐渐爬上我的眼角,曾经光艳的头发慢慢染上霜华。纽蒙迦德城堡的灯塔仍旧冷硬,丝毫没有结满金苹果的预兆。      
      
我那披着一身红色羽毛的凤凰啊,你还会来么?      
      
我还记得自己深陷于铺天盖地的熊熊厉火中时,内心充满了身陷枯井的绝望。就在我以为那份承诺已经随着硝烟远去时,他来了……      
      
我知道,这一次他也同样不会食言。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一道绿色的闪电猛地击中了纽蒙迦德的高塔。枯瘦如僵尸的我早已在漫长的等待中失去了所有的光华和艳丽,槁木成灰、无可救药。      
      
然而我却听到魔咒击断铁链的声音,那魔杖挥起来飕飕作响,开启了我年少时的记忆。      
      
我等的他,来了。      
      
尽管他已经是须发成霜,沉淀的时光让我记忆中的红发少年早已不见芳踪,但我仍旧能够认出他。      
      
‘你已经自由了,快逃吧——’他这样告诉我。      
      
我推开铁窗,发现碧绿的藤蔓已经荫蔽了灯塔,璀璨的金苹果在绿叶中娇艳欲滴。      
      
‘我们舍弃这可怕的土地吧!和我一起越过大海,逃到世界尽头开满鲜花的山谷里去。回到我们最美丽的时光,那个天地间唯有我们两个人的舞台上——”      
      
我信了他的话,和他拥抱着跳进纽蒙迦德阴沉冷酷的大海里。在那冰冷的漩涡中我们抱着对方一起旋转,跳的是我们最好的时光里那支最美的舞蹈。      
      
我要和他离开这牢笼,回到我们蔚然成荫的心之峡谷里。我们要回家了!      
      
沉浸在幸福中的我在冰冷的海水里伸出手,然而不知是我无意间松开手,或是旋涡将他卷走,一切恢复死寂,冷酷的大海随着波纹静止而平静,我只能听见风的絮语。      
      
别把我抛在这里!别把我抛在这里!别把我抛在这里!’   


最后几行字的墨迹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似乎曾经有大片的水渍让这纸页变得透湿。看着这宛如梦幻散文诗一样的字迹,阿不思慢慢地摘下眼镜,用袖口擦了擦眼睛。

“盖勒特,你总是这样习惯于让我难受么?”

阿不思慢慢站了起来。紧接着说时迟那时快,他的接骨木魔杖已经笔直地瞄准赫然出现在他身后的金发男子。只不过让阿不思稍微一愣的是,一个熟悉的、黑洞洞的枪口已经瞄准了自己的脑袋,持枪的男子面不改色,刻意留长的一绺金发遮挡住一侧脸上的伤疤。

阿不思这才刚刚想起,早在庭审之前自己就已经把那魔法枪支留给盖勒特用以防身。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自己早把这件事忘到九霄云外了。而这次疏忽的直接恶果就在眼前,致命的武器出现在这世界上最危险的黑巫师手中,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


哐啷啷、哗啦啦——

一连串猛烈的魔法撞击声让提贝卢斯的灵魂都吓出了窍,他立刻招呼着傲罗们直扑格林德沃的731号牢房。可令他大吃一惊的是,自己刚刚冲到走廊,就看见地上已经横七竖八地躺倒了好几个看守。而那个被搜寻很久的格林德沃此时此刻一条胳膊正搂着阿不思的脖子并将他拖到牢房门外,另一只手握着那根骨节交错的魔杖对准那红发倒霉蛋的脸颊。

“奥格登,把路给我让开。”盖勒特的声音低沉而嘶哑,但是丝毫不见任何慌乱和颤抖。“要不然我立刻让邓布利多的血溅到你的脸上。”

提贝卢斯原本憋得通红的脸在看见阿不思被格林德沃劫持的瞬间就由红转绿,等他听见格林德沃的话之后,他的脸已经变得和粉笔一样死白了。

这位新上任的典狱长并没有退缩,他只是和傲罗们一起齐刷刷地将魔杖瞄准格林德沃。虽然提贝卢斯并不像傲罗们一样身经百战,但他的胆量早已在多年血雨腥风中练就得神鬼不侵,绝不是几句威胁就能吓倒的。

“请把你的魔杖放下,格林德沃先生。”提贝卢斯镇定地说,他的棕灰色眼睛射出不容拒绝的寒光。“威森加摩对你已经够宽大处理了,你若是不知感恩胡作非为,那么纽蒙迦德就不得不为你竖起绞架了。”

回答他的只是一声冷笑。

轰!

提贝卢斯看到一股卷着大火的狂风猛地向自己这个方向刮来,于是他一把抓住身边的两个傲罗就地仰倒下去。身后的石墙就像被默默然袭击了一般炸得粉碎,还没等提贝卢斯爬起身来,他就看到一个黑影像拖着布娃娃一样拽着那个红头发影子从自己脑袋上方一跃而过。

妈的!

“快拦住他!”提贝卢斯咆哮着一跃而起,拔腿就朝逃亡者的方向追了过去。但是格林德沃已经挟持着阿不思冲到了下层走廊的第一道关卡处,一下子就把两个惊呆的门卫撞到了一边。沉重的大门在接骨木魔杖的威势之下慢慢开启,就在这时一道寒光飞过盖勒特的头顶,他的一绺金发立刻被那薄刃削了下来。随着“嚓”地一声,魔咒幻化而出的利刀狠狠插在那大门上,发出连串危险的颤音。

“小子!不许胡来!”提贝卢斯一把抓住楼梯的扶手并翻身一跃,他跳过一层楼梯,然后直接落在了刚刚转过身的格林德沃面前。

“放开他!你这个——”

话还没有说完,提贝卢斯就感到一道透明的魔咒剐破了他的肩。在他愣神的一秒钟,一股鲜血猛地喷溅在他的脸上。此时傲罗们已经从四周万花筒一般旋转的房门里冲了出来,一根根魔杖全都瞄准了格林德沃的脸。

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高塔,盖勒特扭头看了一圈,发现自己已经被团团包围。只是他依然面不改色,完全没有要缴械投降的意思。

“啊……”阿不思突然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他的脸已经开始慢慢变紫。在格林德沃惊人的臂力之下他已经开始感到窒息了。一言不发的格林德沃拖着他慢慢朝提贝卢斯走过去,围成半圈的傲罗们也一点点后退着,他们不敢施放杀伤力较大的魔咒,唯恐伤到阿不思。

最终盖勒特站到了提贝卢斯面前。

“闪开。”他平静地说,两只异色的眼睛灼灼放光。

“我不会的。”提贝卢斯说着发出一声冷笑,他的魔杖高举着对准盖勒特的脸,“你别想从我监管的纽蒙迦德逃离半步。”

盖勒特没有说话,他只是微微一笑。所有人脚下的地面突然高速旋转起来,毫无防备的众人在巨大的惯性之下全部被晃到在地。提贝卢斯惊诧地抬起头,他发现纽蒙迦德的楼梯全都和霍格沃茨的楼梯一样迅速活动起来,一层层石头墙壁开始交互相错,像活动的迷宫一样转眼间就把傲罗们阻隔在石壁形成的临时空间里。

提贝卢斯听见傲罗们惊恐的叫声以及魔咒击打的声音传来,可是这些活动的石壁上渗透着强大的魔法以至于傲罗们根本无法逃出。这所灯塔状的迷宫监狱仿佛突然活过来,用它的石头墙壁将囚徒和看守们都死死困在这里,而他们生平所学的魔咒全都无法攻破这来自纽蒙迦德内部的禁锢。这种强悍的魔法在提贝卢斯的印象中恐怕只有设计霍格沃茨楼梯的罗伊纳·拉文克劳本人才能施展出。而眼下所有的傲罗都被隔开,石壁围成的狭小空间内只剩下他们三个人。

提贝卢斯感到海风从身后掀起他的头发,他惊诧地转头一看,发现在他的背后已经不再是监狱的石壁,反而变成了一个浑圆的缺口。缺口之外正是海鸥鸣叫的沙滩以及翻滚着白色浪花的大海。

提贝卢斯再转回身的瞬间及时地放出一个强力铁甲咒,只是他的魔法在格林德沃的接骨木魔杖下实在力不从心。硬挺了几秒钟后提贝卢斯就随着支离破碎的防护结界一齐被掀翻在地,棕灰色的眼睛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仿佛展翅巨鸟的影子拽着人质从那缺口里翻滚而下。

“阿不思!”

一声发自肺腑的尖叫从提贝卢斯的喉咙里喊了出来,他不顾自己已经受了伤就迅速爬了起来。急跑几步后提贝卢斯朝着那缺口飞扑而去,然而在他绝望的瞪视下那些石砖纷纷复归原位。

嘭!

他径直撞在了石壁上,接着又像摔断脖子的木偶一样滑落在地。石壁彻底封死了,提贝卢斯一个人就这样被纽蒙迦德城堡的魔法困在了这狭小的空间里。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十二回 玛拉的故事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十四回 暗斗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8)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