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第四十七回 争雄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哼哼,你们就这点儿三脚猫本事么?”

在眼下如此凶险的处境中,金发披散一地的少年居然还笑得出来。尽管浑身像被八眼毒蜘蛛蛰了一样麻痹,他仍旧暗暗努力想抬起手臂试图再放一道充满鄙夷和怨恨的恶咒。可是他的用心显然是被看穿了,不知是哪位狂徒的靴子踏在了盖勒特绵软无力的手臂上,紧接着魔杖就‘簌’地一声在他手指间被抽走了。

手无寸铁的盖勒特就像一只被翻过个儿来的海龟般仰天躺着,周围是一群张牙舞爪、拿着枝条抽打龟甲的“顽童”。

“给他点儿厉害看看,揍他!”白尾海雕高兴地喊着,他举起一根魔杖变化成的长棍子,劈头盖脑地朝地上的倒霉蛋身上抡去。周围的淘气包们都是德姆斯特朗出了名的、打架不要命的坏孩子,痛打落水狗这种便宜事情岂有甘居人后之理。很快盖勒特浑身上下都落满了魔咒和不少棍子,他的身体随着那些痛击微微颤抖,绵软的手指渐渐握紧了拳头。

“啊啊啊啊啊!”

在几十双不同颜色的眼睛瞪视下,一条胳膊突然搂住了几根棍子。紧接着就是一串脆响,数根魔杖被一起撞飞。盖勒特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周围的白鸟们顿时全都惊异地张大了嘴巴。只见这家伙面色煞白,脸上还带着魔咒抽过的青肿,双唇都变得发紫。

“我说白肩雕啊,你引以为傲的魔药今天好像不怎么灵啊。”站在人群外围的白尾鸢语带讥讽地朝身边的级长转过脸,他的睫毛忽闪忽闪的。

“不可能……”白肩雕盯着勉强站立的金发男孩,额头都冒出了细密的汗珠。“这不可能!他只不过是强撑着罢了!”

“五十个银西可,我赌他不会倒下。”白尾鸢说着就朝对面打出一道魔咒。那透明的光圈正好击中了盖勒特的胸口,他猛地一个趔趄,但又及时撑住了身体。

“十个加隆,我赌他马上躺下。”白肩雕冷笑了一声,他的魔咒化作一支利箭,一下子斜插在金发小子的肩上。盖勒特整个人都随着箭矢的力道后退,但他仍旧挺立着,鲜血开始慢慢在衣服上洇开,带着颤抖的喘息声越来越急促。

“我看你今天是要输惨了。”白尾鸢高兴地说,“五十加隆,我赌他马上躺下!”

话音刚落,白尾鸢的魔杖就幻化出一把尖利的、泛着蓝光的渔叉。在周围人惊恐的注视下,他擎着渔叉像投标枪一样将其狠狠地投掷出去,随即盖勒特如同被渔叉插中的人鱼般飞腾起来。他的身体猝然撞在一堵墙上又摔到地上,接着就一动不动了。

“他死了么?”一个声音小心翼翼地说。

“不可能。”白尾鸢平静地说,“我的魔法光叉是不会造成肉体伤害的。”

听了这话,刚才已经放松下来的白鸟们猛地又把魔杖对准地上那个身影,以防盖勒特突然跳起来发难。

“我去看看。”白肩雕低声说。从他的表情上看,自己的魔药没有对盖勒特的身体造成意料之中的影响,这个事实伤害到了他的自尊心。

“哇啊!”

就在白肩雕刚走到盖勒特身边的时候,地上趴着的那个人突然伸出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脚踝使劲一拉,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让白肩雕一下子失去了平衡。他径直被拉倒在地,与此同时有一条胳膊猛地扣住了他的脖子。

喧哗骤然响起,白鸟们鸣叫般发出愤怒的吼声。但他们又同时刹住脚步,因为他们已经看到盖勒特抓住了白肩雕握着魔杖的手腕。随着一道沸腾的水柱,恶咒从白肩雕的魔杖里喷射而出,离得最近的几个人被烫得龇牙咧嘴、连连后退。

“你坚持不了多久的,”白肩雕松开手,他的魔杖掉到了地上。“就算你能勉强抵抗毒液的药性,但你现在也根本无法站起来。”

“是么?”危险的耳语轻轻送到白肩雕的耳朵里。

随着一片惊呼,叽哇乱叫的众人看见盖勒特搂着白肩雕的脖子硬生生立了起来。他就像慢慢钻出泥土的竹笋拔地而起,而那个不幸的被劫持者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你们有种的话就跟我单挑。”盖勒特咬着牙说,“还有把我的魔杖递过来,不然我扭断这家伙的脖子。”

“你以为我死了你还能活着出去么?”白肩雕呵斥道,“这条暗巷就会是你的葬身之地!你们还等什么?我说了他就是强弩之末——”

白肩雕使劲抓住了盖勒特的胳膊,紧接着他狠狠地将身后那个勉强克制着颤抖的身体背肩摔过身前。‘咚’地一声,那颗金色的脑袋直接撞在了石砖地面上,盖勒特又一次仰天躺在了众人面前。

“砍死这狗娘养的!”白尾海雕大喊一声。他一马当先,欢呼着举着魔杖冲了过来。身边的乌合之众立刻积极响应,他们挥舞着寒光闪闪的魔杖剑,就像一群举着锄头和竹竿的麻瓜起义兵一样咆哮着冲向那个金发的影子。

白尾海雕冲到盖勒特面前,照着那张煞白的脸就没头没脑地把魔杖抡下来。但是迎接他的是薄薄的麻瓜胶鞋鞋底。砰地一声,这一脚朝天踢准确无误地击中了白尾海雕的脸,一颗牙随着一道血流飞了数英尺高。这倒霉鬼被踢得凌空翻转了数个跟头,最后斜飞着撞到了身后刚刚赶来的小喽啰们身上,他们立即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了下去。

“噗哈哈!踢得好,踢死他!”站在一旁观战的白尾鸢看到自己的马仔被盖勒特一脚踹飞的狼狈相,居然哈哈大笑起来。他看戏似的站在一旁叫了声好,然后不紧不慢地点起一根烟。

“妈的你个娘的!”白尾海雕咆哮着试图从叠在一起的人体中挣扎出来,鲜血已经顺着下巴滴到了衣服上。“都他妈给我让开,我要亲自来修理他!”

盖勒特已经站了起来,他做出要出拳的姿势,脸上挂着冷笑:“一刻钟已经过去了,小王八蛋!”

“呀啊啊啊!”白尾海雕一把抓住身边一个小个子,像投掷鬼飞球一样将他朝盖勒特的身上扔了过去,小个子落到盖勒特身边的瞬间就被翻转着丢进角落。这时白尾海雕已经冲到盖勒特面前,他拿着魔杖的手臂却被对方猛地抓住,然后迎面挨了一臂肘。还没等他缓口气,脸上又挨了狠狠一拳。

“他妈的!”已经从垃圾桶里爬出来的白头翁头上挂着香蕉皮,在白尾海雕又一次被踢飞的时候他已经手里拿着半瓶火焰威士忌冲了上来。白头翁飞快地用魔杖点了一下,那个燃烧的瓶子像一枚手榴弹一样被投掷了出去。

“啊啊啊啊!”

就在这一瞬间所有白鸟们都尖叫着弯腰躲避,因为他们看到盖勒特居然从背后掏出一根击打游走球的专用球棒,直接朝着那燃烧瓶抡了过来。

啪啦!

酒瓶立即被打得粉碎,那些横飞的火焰和玻璃片如同飞镖向白鸟们飞来,叫骂和痛嚎声轰响不绝。只有少部分还算冷静的人用铁甲咒挡住了四处袭击的玻璃片,但是他们的铁甲咒并没坚持多久,因为盖勒特已经挥舞着球棒一路砍杀而来。他逢人便打,那些铁甲咒的防护结界在他的棒子下居然个个不堪一击,很快好几个人抱着脑袋上的肿包逃窜到黑暗中去了。

“他冲我们来了!”白肩雕大喊一声,他抓住身边白尾鸢的衣服猛地一拉,转瞬躲过了金发男孩劈头盖脑的一棒子。

“香蕉你个芭乐,泥巴种!”愤怒的声音从白尾鸢身后响起,紧接着一个身着德姆斯特朗制服的紫罗兰色头发的男生跳了出来。他的魔杖高举着朝盖勒特脸上砍下来——

“Cruc——”

钻心咒还没等打出来,就听见“喝啊!”一声,盖勒特那条修长无比的腿在半空如同划过轮盘,然后狠狠踹在了紫头发家伙的脑袋上。后者连吭都没来得及吭一声,就贴着地面滑到了白尾鸢脚下。

“白腹鹞,你没事吧?”白尾鸢轻轻吐出个完美的烟圈,他冷嘲热讽地看着滚到脚下的紫发男生。

“没事。”白腹鹞咬着牙说,“积水太多,我只是滑倒了!老大,头鸟该露露脸了……”

白尾鸢抬起头,一时有些惊讶得发现盖勒特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没有一句话,金发小子就在众人目瞪口呆的瞪视下一把将白尾鸢的香烟从其嘴巴上拽了下来。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那金发小子直接把还燃着的烟头按灭在自己的舌头上,然后弹飞在一脸震惊的白肩雕身上。

啐!

一口带着烟灰的口水直接吐在了白尾鸢的额头上,这个充满蔑视的动作让鸟群立即发生了爆炸。还没等叫嚷的众人挥舞着武器冲上来,白尾鸢终于出手了。

他的动作快得像是用魔法操纵了空气,转眼间盖勒特就跟中了塔朗泰拉舞的魔咒一样四肢不由自主地摇摆起来。

“啊!”

他的身体猛地被倒悬过来挂在半空,盖勒特发现自己的身体被无数条钓鱼线拉扯着,以至于他现在和一个任人操控的提线木偶没有区别。金发垂落下来,随着他的挣扎在不安地摆动着。这样的别扭姿势让盖勒特无法掌握平衡,他现在唯一的武器——那根击球棒也被抢走了。

盖勒特就这样被魔法牵引着在半空上下飞舞,大头朝下的姿势很快让他浑身的血液倒流下来。紧接着他又被横着猛力旋转,起先盖勒特还挣扎几下,但后来他明显已经感到眩晕,只能随着白尾鸢的魔咒任其摆布。

“白尾鸢,把他给我!”

“给我!给我!”

白鸟们叽叽喳喳,他们兴奋的样子就像巢窠里嗷嗷待哺的雏鹰意欲争夺即将被成年兀鹫抛下来的肥美兔子。

“别摔得太重。”白肩雕悄声丢给白尾鸢一句。

沉闷的声响,那瘦长的身体最终撞上人堆又滑落在地。还没等盖勒特再动弹一下,他就像一麻袋马铃薯被人拎了起来。透过刘海儿他看到白尾鸢的双腿走到跟前,于是他立刻像一只迅捷的豹子般作势猛扑过去。只不过他刚一动弹,手臂和衣服就被身后的白鸟们死死抓住,无数根魔杖像利刀一样抵到了盖勒特的脖子上。这些白鸟们的动作都非常一致,团结地令人吃惊。

白尾鸢突然抬起膝盖狠狠撞在盖勒特的腹部,他听见金发男孩倒吸冷气的声音不由得露出微笑。

“你服不服?”他轻声问。

“不服!”

“不服?”

腹部又挨了一拳。

“服不服?”

“不……服……”

盖勒特被左右开弓打了两个耳光,清晰的指痕很快在脸上浮现出来。

“我会还回来的。”金发小子咬着牙说。

“把这泥巴种扔到湖里去洗个澡!”一个声音叫嚷着,随即引发了一阵哄笑。

“把他挂在魁地奇球场的球杆上,投中脑袋的得五十分!”笑声更响了。

“投中下面的得一百五十分!”

在白鸟们的哄堂大笑声中,盖勒特的脸慢慢涨成猪肝色。他拼命挣扎着想从这几十条胳膊的挟持下挣脱出来,但是无济于事。

“让你考虑的事情想的怎么样,我可提醒你,你要是不应,那我可就把你的头发点着了哦。漂亮的头发,烧了多可惜。”

白尾鸢伸手撩起盖勒特那金色的长发,然后贴到脸上嗅了嗅,接着他眼里露出不怀好意的光芒。

“呵呵,还有麻瓜女人的味道。”

在一连串的口哨声中,盖勒特扬起了头,他两眼盯着白尾鸢的眼睛。

“你要是和我决斗能够打败我,我就应你,给你做一辈子马仔。”

人群立刻静下来了,就像有人突然关掉了世界的声音开关。那一双双眼睛全都在白尾鸢和这个新逮到的俘虏之间溜来溜去,有种向‘白鸟乐队’头鸟提出决斗的人,属实罕见。

白尾鸢用掂量的目光看着他,一时间没有说话。

“但如果是我赢了,你们所有人都得给我跪下,叫我一声主子。”

“这么说无论胜败与否,你都愿意成为——‘白鸟乐队’的主唱了?”白尾鸢轻轻眯起了眼睛,他的魔杖在手心里慢慢敲打着。

“……是。”盖勒特咬着牙说。

话音刚落,又一阵阴阳怪气的口哨声响了起来。盖勒特颇有些惊讶地看看四周,似乎不明白这次的喧哗因何而起。

“是哪个家伙把他带来的?”白尾鸢冷笑着说。

“本人。”回答他的是白尾海雕,他的脸忽明忽暗,一反性烈如火的常态,还露出了怪异的笑容。“今天的魔药课他朝我的坩埚里扔粪弹,所以被罚像个麻瓜一样来这儿清除野广告。”

“艳福不浅。”白尾鸢丢下这么一句,“你们都放开他,把这块地方都给我让出来!白腹鹞,你把格林德沃的魔杖还给他。”

“算了吧,他已经累了。”白肩雕低声说,他的眼睛朝盖勒特被自己的利箭射伤的肩膀瞥了一眼。

“决斗不是友谊赛,而是成王败寇的战场!”白尾鸢镇定地说。他走出几英尺外然后转回身,魔杖高举着直指对面那个金发男孩的脸。


上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十六回 群鸟斗殴

下一回:GGAD·燃情Ⅲ:《浓情岁月》 第四十八回 初现峥嵘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