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博格特面对卢娜会变成什么?

关于璐娜·洛夫古德所害怕的东西,确实值得哈迷思考。在其较为简单的人生际遇中有过的大事件无非是两件——母亲潘多拉·洛夫古德因魔咒事故意外死亡以及与哈利波特小集团的友情。

那么璐娜的博格特是什么?会是母亲潘多拉死亡的场景么? 

我想应该不会的,因为璐娜对死亡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母亲虽然死了,但并没有离开她的身边,而是以某种方式陪伴着自己。

细思极恐的地方来了,璐娜的内心深处是否知道死者已矣,潘多拉已经离她而去的客观事实呢?

我猜想以拉文克劳学生的智慧,她是明白的,但是璐娜的思想是拒绝接受的。

与其说她害怕母亲死亡这个客观事实,不如说她害怕的是——

 Lonely

一个与璐娜的名字Luna Lovegood甚至是外号“Loony”非常相近的单词——孤独。

我相信这才是璐娜真正害怕的东西。而且在原著的细枝末节也表现出璐娜对于他人之爱的渴望,包括她对母亲的思念(亲情)、对哈利等人的友情渴望以及原著并未渗透的璐娜的爱情。

关于璐娜的剧情最悲伤的莫过于铁三角逃亡时期哈利在她的卧室里发现自己和几个死党的画像被镶嵌了一圈金色的“朋友”。

但是我想问问,那个时候的哈利、赫敏、罗恩、纳威、金妮,谁是璐娜的朋友?

这五个人有了机密的事情或私房话,谁会第一个找璐娜说?

 呵呵。  
真相总是这样的令人不快。 

哈利六人组中,璐娜是真正的边缘人,她也是唯一一个不是格兰芬多学院的人。

 璐娜看见的博格特,恐怕就是她自己。

一个孤苦伶仃,没有母亲、没有朋友、没有爱人的疯姑娘洛夫古德。

她爱母亲,母亲没了,只剩她一个人;

她渴望朋友,可朋友们相对与她最疏远,而且都不缺她一个;

作为一个自然人,她必然也渴望爱情。

她的爱情在哪里?

璐娜所结识的男孩,只有哈利、罗恩、纳威。可他们是怎么看待璐娜的呢?

哈利在参加鼻涕虫俱乐部的时候,找不到人才想到邀请璐娜;罗恩对此的反应是“你可以邀请任何人,你却请了疯姑娘洛夫古德”;至于纳威,罗琳给出的答案是露娜异想天开的想法会吓着纳威。

璐娜·洛夫古德最有可能爱过谁?也只能是哈利,不会是别人了。

  
璐娜的拉郎官配是罗尔夫·斯卡曼德,一个我们谁都不认识的、为配对而塑造的冰冷名字。 

与其是他,我宁可站冷到北极圈、但是却真正是天造地设一双人的纽特X璐娜。

同样是社恐、同样是热爱神奇动物、同样是有着超高人气,奈何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32)
热度(5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