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为什么哈利会因为“教父”的关系而“一往情深”呢?

很多人在爱另一个人的时候并非源于日久生情,而是对方戳中了自己的某种情怀。

对于哈利来说,他最想要的东西就是他最缺失的东西。哈利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家人,这说明他内心最迫切的渴望和需求就是亲情——能够给他真正的长辈之爱的人。

原著中很多细节我们都能看出哈利对父亲的渴望有多么强烈,自始至终,从HP1到HP7。  而小天狼星的横空出世正好满足了哈利这种心理需求。 

其实这有点像恋爱。你在遇到心上人之前会在心里大约勾勒出一个符合自己期待条件的形象,当一个看上去非常符合这些条件的人出现时,你的荷尔蒙爆炸强度绝对碾压其他日久生情的恋情。

哈利最想要的是能做父亲的人。 

在小天狼星之前,担当这个角色的是邓布利多。但是对哈利来说,邓布利多于他是非常有距离感的,显得不那么真实。我们也能看得出邓布利多和詹姆斯·波特巨大的人设差异。

当然对HP绝大部分角色来说,邓布利多都是飘在天上的存在,凡人们只能仰望。和邓布利多接触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钦仰他。别说哈利这么个小孩子,连斯拉格霍恩这年纪的人都会视邓布利多为靠山。

罗恩曾说自己和邓布利多并不算很熟,因为邓布利多通常是和哈利来往。而哈利一度以为自己很了解邓布利多(他已经在潜意识里把自己当作邓布利多最重要的人),最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时怒火中烧,好像邓布利多背叛了他似的。

这些都说明无论是从哈利的角度还是从邓布利多的角度,两人之间的鸿沟是深深存在的。  而小天狼星则大不相同。 

小天狼星和哈利父亲同龄,又是最铁的发小,等于是哈利父亲兄弟般的人。我们都知道哈利的父母生育时很年轻,所以小天狼星于哈利来说长辈的感觉不是很强,更有是一位大哥哥的即视感。而这就足够了,小天狼星举手投足也带着少年气息,他的心理年龄与哈利较为接近。

小天狼星既有哈利所渴望的父亲外壳,也有更贴近自己灵魂的内在,他们两个人又都是命运坎坷,因此他们的心理距离不费什么力气就非常贴近了。

境遇相似、地位接近的人往往更容易有共同语言,这就是小天狼星比邓布利多与哈利更亲切的缘故。更何况小天狼星魅力非凡,哈利为之倾倒也在意料之中。

 如果哈利是一个女孩,“她”心里绝对会考虑嫁给小天狼星。而以小天狼星的行事风格看,他也绝对愿意和“哈莉”相濡以沫、共度今生。 
小天狼星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让他等待过——小天狼星总会冒着重重危险,义无反顾地来见他。 哈利伸手摸小天狼星触碰过的胸口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7)
热度(4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