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谁才是高锥客山谷真正的默然者?(第二弹)

这两天关于所谓Aurelius Dumbledore的问题又冒出一些新思路,作为对之前回答的补充。


现在有个问题来了,假如现在的默默然真的是从阿利安娜或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生出来并成为他们的兄弟【本是同根生】,那么在阿利安娜死后,长期或暂时以阿利安娜为宿主的默默然该往何处去?克莱登斯1901年才出生,他与阿利安娜之死有两年的空窗期,这两年默默然肯定还需要宿主,它会附在谁身上?

阿利安娜死后,格林德沃跑了。这时候的阿不思是处在有生以来最为排山倒海的巨大精神创痛中,情绪坏得不得了。妹妹葬礼上被山羊小子挥拳,他甚至都没想到靠魔法阻拦一下。所以此时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可能已经精神失常,连魔法都不想动了。

有证人证实在妹妹葬礼上,阿不思的表现像发了狂。

我想这一点或许也能证明,默默然抛弃死亡的阿利安娜又回到了邓布利多身上。

我们的目光再回到格林德沃这里,全欧洲的巫师都以为格林德沃追求默然者是为了利用默默然的力量扩势,但是默默然的力量目前看并不是那么强大,它连格里姆森的防护层都打不破,目测就是个手榴弹兼龙卷风的威力吧。这个时候的锅盖儿手无寸铁,用《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格林德沃的话评价锅盖儿本人就是“哑炮”。

《神奇动物在哪里》中,纽特告诉蒂娜,锅盖儿的能力极其强大,所以默默然才能活到现在。

但我觉得,真正强大的是默默然本身,它曾经在极其强悍的邓布利多身上依附过,所以带上了邓布利多独有的魔法特征。这使得格林德沃在街上追寻默默然时激动得热泪盈眶,格林德沃一定是认出了这个默默然曾经是谁。

依附“哑炮”锅盖儿的默默然是小炸弹,但是格林德沃给了他魔杖后,默默然的力量就相当于导弹了。这也间接证明默默然的力量是可以通过外界条件不断加成的。


还有一个很可疑的地方,锅盖儿发现自己的真心错付给格林德沃后非常生气,他朝格林德沃扑过去。按理说格林德沃应该当场毙命,结果根本没有,他还好好的,默默然没有碰他。

默默然在纽约大街上横冲直撞,麻瓜们纷纷逃命,格林德沃却根本不惧危险一路跟随。他站得太近了,默默然从他身上横碾过去,格林德沃只是摔倒,完全没有受伤。但这不应该啊,锅盖儿被“初恋”背叛,负他一片真心,他对格林德沃恨之入骨,他为什么不尝试伤害格林德沃呢?

格林德沃后来在纽蒙迦德拥抱锅盖儿,一点不防范默然者突然发难可能会把自己炸死。他的无所畏惧,证明了格林德沃知道自己不会被默默然也就是Aurelius Dumbledore所伤。他哪来的自信?

我想只能是锅盖儿身上的默默然本来就认识格林德沃,它不伤害他,是因为原生者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不会伤害格林德沃【作为邓布利多一部分的默默然可能知道血誓瓶崽的存在】。所以某种角度上讲,默默然还带着邓布利多本人的部分意愿和意志。


看看格林德沃对默默然说的这句话,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

这是他当年在高锥客山谷对邓布利多说的话。

再回想高锥客山谷的阿利安娜死亡事件。在之前的回答里提过阿利安娜可能不是默默然原生者仅仅是个容器,那么格林德沃会不会是想做实验把邓布利多身上的默默然彻底分离到阿利安娜身上?邓布利多说有兄弟姐妹接替原默然者就能得救,或许格林德沃把阿利安娜当作最合适的、拯救阿不思的容器了。默默然很可能早就开始轮番上这兄妹俩的身了。

为什么格林德沃不选择山羊小子呢?理由是山羊小子太烦了,跟安东尼奥小怪物一样烦。阿利安娜相对来说就听话多了。

纽特·斯卡曼德曾想分离苏丹小女孩身上的默默然,失败,女孩挂了。

格林德沃很可能是正打算做这个默默然分体手术或者是带走兄妹俩做手术的时候被山羊突然发现,山羊以为格林德沃要拐骗良家男女上前阻拦,结果双方干了起来。闹到阿不思身上的默默然被吵醒然后爆发,不小心炸死了阿利安娜。格林德沃一时想不开吓跑了,这也可能源于自己爱得深切。如果他只是利用邓布利多和默默然,格林德沃压根不会被吓跑。他留下来,凭自己一番银舌诡辩花言巧语,不费吹灰之力就会把邓布利多拉回自己身边。

只有深陷于情感漩涡的人才会失去理智。

现在的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的感情可以说是又爱又恨,我想他不打英格兰还是因为内心深处有着自己都拒绝面对的、对邓布利多的愧疚。格林德沃发现纽特·斯卡曼德涉及默默然实验又得到邓布利多宠爱,他勃然大怒,显然这触痛了他敏感的神经,格林德沃认为纽特在做当年自己没完成的事情。假如雀斑的默默然实验成功了,那么自己在邓布利多心中的地位就有被取代的危险。

所以格林德沃绝不能让雀斑活着!



上一回:【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谁才是高锥客山谷真正的默然者?(第一弹)

下一回:【HP电影解析】纯挖脑洞:谁才是高锥客山谷真正的默然者?(第三弹)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0)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