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Ⅹ Waltz 华尔兹

作者:李升平

升平姐姐的HP同人文一直深得我心,而《浮生不思量》是我最喜欢的篇章之一。这是一部以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为主线的哈利波特同人小说,其中对于韦斯莱一家的描写非常颠覆,使我重新看待了比尔、查理以及韦斯莱夫妇等人。

已通过李升平微博得到授权转载

《浮生不思量》完结很早,早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出版,几处小错答主自作主张纠正了。

读后感链接:【HP同人读后感】《浮生不思量》——王家卫色彩的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


上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Ⅸ Draco 德拉科


☆、Ⅹ Waltz 华尔兹

赫敏终于宿命般地发现一切命数都有某种暗示,曾经在特里劳妮的课上她否认这一点。807并不是当她站在有求必应屋门口赴哈利的约会前偶生在头脑中的小枝杈,而是所谓命运预先交给她的属于她的门牌号码,她终将进入这个巴洛克式的空间,迎接宛如幻术一般的命运安排。

这不是哈利领她去的那个黑暗潮湿的小牢房,而是马尔福式充满铜臭味和靡靡之音的奢华房间,一切金粉繁华仿佛历史潮水冲积在角落的陈年污垢,厚重得不为这两条瘦弱的年轻生命所承受。

“我等着你的忏悔,格兰杰!”德拉科从背对着门口的沙发里发话。

“别异想天开了,我可不欠你什么。”赫敏冷冷丢下一句,同时丢下她的书包。

“这世上唯一没有资格说这句话的人就是你!”

“你这么肯定?”她的舌头快速运动,仿佛从前对他讲过的那句‘格兰芬多没人需要花钱进球队……‘。“潘西是为了赴你的约会才出事的,为什么?或者她是想试试你开学前从翻倒巷搬回来的东西好不好用。”

她听到德拉科的拳头狠狠砸在了扶手上,“是-你-害-死-了-她!”

“不!不!”赫敏尖叫起来。

“一个高尚、优秀、以正义勇敢自居的格兰芬多,却因为自己的刚愎自用害死无辜的人,你现在一脸无辜地装作失手打碎一只玻璃杯,是的,这是你们惯用的伎俩,你会遭到报应的。”

“你到底想要什么,马尔福?”

“我要你还我一个潘西,你做得到吗?”他从沙发上起身,捏着一个方口玻璃杯递过来,“复方汤剂,喝下它!”

那一刻赫敏的眼中闪烁着洞穿一切的傲人光彩,如同她每次考试之后手中捏着成绩单时会有的那番表情,“你以为这样就可以羞辱我?”她的喉咙悲愤地起伏着,抓过德拉科手中的杯子砸到地上,然后手指像一只受伤的蝴蝶,颤抖着解开自己的纽扣,“你看清楚,我是赫敏·格兰杰,今天以后我不再亏欠任何人。”她闭上眼睛,再差一点自己就赢了。

“泥巴种,你只是沟渠里的老鼠,不需要任何帮助就已经很肮脏了。”德拉科冷笑着说,“你脱衣服也这么理直气壮,可是别以为我会怕。”他仰起头,不屑地嘟囔,“你那个二手货男友,他爸爸睡了别人的女人,他也得尝尝这滋味。”

德拉科道出了心里的秘密,可是赫敏没有听明白或者根本没有听见,此刻她大义凛然地裸着身,也不合适追求细节,于是说,“你真让我恶心。”

有求必应屋的那道门一直没有封闭,德拉科把它留给第三位访客,罗恩·韦斯莱早已在外面徘徊,最后举手轻拍两下,还是把门推开了。

“你真的来了!”德拉科幸灾乐祸地朝屋里嚷嚷,“噢!看来他真的不信任你,格兰杰!”

“马尔福,到底怎么回事?写信要我到这里来的人是你?”罗恩不顾一切地冲进屋子,看到正在床前系扣子的女朋友。

“回去问你爸。”德拉科嘲弄地说,“格兰杰,告诉他是我强迫你的吗?我想你的脸皮还没有厚到那种地步。”他把外套搭在肩上准备离开。

“马尔福!”盛怒中的罗恩仿佛明白了一切,冲过去抓住他的领子挥拳狠揍在金发恶棍的鼻梁上。德拉科反扑过来把罗恩按在沙发背上,“泥巴种都没意见,你能替她做主吗?小心不要丧失你的厚道,这可是格兰杰在你身上唯一看重的品质。”

罗恩挣扎起来,“难道你的新欢就是他?你的品位太差了吧!”他怒气冲冲地向着赫敏。

“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样。”赫敏系好了最后一个扣子。

“这不是我想的,是我看到的!”罗恩大叫。

“好吧,那就是你看到的那样。”赫敏不想再解释下去,德拉科已经走掉了,开始有同学聚集在有求必应屋门口好奇地张望。

“如果你走出这个门口,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罗恩痛苦得像一只受伤的狮子。

“我要去图书馆做功课。”赫敏轻轻丢下一句。

当夜罗恩乘特快回家,可是家里没有一个人在意他的归来。那晚住在郁金公寓的查理也回家,他才是家里的主角。韦斯莱夫人发觉查理这段时间似乎发生了某种变化,这变化应该是他下巴上渗出的青胡茬还是才洗了一次就褪色严重的夹克?最后她蓦然发现,查理的身上渗透出阵阵犹如婴儿保育室里的那种乳香,这跟一个未婚的单身男孩的身份是多么不协调。

她知道,芙蓉生了。

她已厌倦了再去管这个法国妖精勾引自己的儿子,过多的干涉只能更坚定地印证自己的失败。反倒是珀西为此愤愤不平。

“你还要回到芙蓉那里去?”珀西推推金丝眼镜问他的哥哥。

“是的,她才生产,需要人照顾。”

“你该劝劝芙蓉,放弃写那本糟糕的回忆录,现在已经满城风雨,她这样是自甘堕落,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

“我可不这么认为。”查理忙着往箱子里扔衬衫,“一个单亲妈妈,得不到孩子父亲的任何补偿,没有经济来源,只好靠写书赚钱,她写自己有什么不对?再说比起那些捕风捉影的传记作者,起码她是说实话的人。”

“你真这么想?你现在爱着她,能够忍受她回味以前的情史?”

“说实话,这主意是我出的,也是我向出版社推荐了她。”查理拍拍珀西的肩膀,示意他不要挡到衣柜。

“听说我,查理,”珀西压低声音,“我知道出版社给你们开出的价钱,马尔福夫人愿意出两倍,息事宁人。”

“你能代表马尔福家?”

“是的,我现在做马尔福夫人的代理人,如果这样谈不成,她将向魔法部法庭起诉芙蓉侵犯马尔福家的名誉权。”

“这工作很光荣,正义凛然。”查理不是讽刺,他的性情犹如一堆浸水的木柴永远不会燃烧,他只是漫不经心地挥动魔杖拉上箱子的拉链。“这件事,我会跟芙蓉讲,不过以我对她的了解,我想她不会接受。”查理拖着箱子下楼,“我不在家吃午饭了,妈妈。”他对着厨房大喊。

“她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感情!你就这样心甘情愿,为了一个根本不爱你的女人?”珀西从后面吼道,他的话仿佛当头棒喝,让查理以外的韦斯莱先生连同罗恩都愣了神。

“这可真是说到点子上了。”金妮一袭黑衣从楼上下来。

“你穿着丧服干什么?”弗雷德问道。

“去参加同学妈妈的婚礼!”金妮回答。

“啊,这么说你也不在家吃饭了吗?”韦斯莱夫人从厨房里走出来,露着尖牙裂嘴,咬开一袋食醋,“还有谁?”

“我,魔法部有公干。”韦斯莱先生暗中和珀西交流了眼神,拿起公文包,离开他咬醋袋的老婆。

沉重的蒸汽火车沿着狭窄的铁轨呼啸而过,惊起电线上栖息的黄鹂,它们怔忡地冲向破釜酒吧污浊的后窗,在即将冲撞的时候忽然转向上方。

马尔福夫人站在窗前凝视着这一切,她握紧窗子把手,犹豫片刻,推开了它。窗子上的老玻璃忽然脱落下来,直接从二楼砸到地面上,摔得粉碎。马尔福夫人向下望去,每一片残骸都反射着中午的日光,她感到眩晕,宛如看到了细碎的生活,她挥动魔杖,碎片腾空飞起,破镜重圆,又回到窗框上。

“这是我们的归宿,我们终将离散,我们终将聚合。”她自言自语。

韦斯莱先生抱着牛皮纸袋从门口闯进来,匆匆掩上门,“噢,西茜,别站在窗子那里。”马尔福夫人回头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

“现在的媒体无孔不入。”他匆忙放下纸袋,绕开脖上的围巾,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向外拿,几打文件和一些食物,一个墨绿色碎花的热饮纸杯。“我带了珀西拟好的起诉书,要不要先喝点热柠檬汁?”

此刻的马尔福夫人只是一个女人,她发现韦斯莱先生的旧围巾有些脏了,他的头发显然是刚打理过,过短而生硬地翘立着,他是个粗心的男人,毫不知觉自己有待修整的外表以及对马尔福夫人的爱,他只关心她此刻是否要喝柠檬汁。

马尔福夫人发觉有种异样的情绪从自己的天灵盖慢慢溢下,仿佛儿时保姆用浴缸里的水对她醍醐灌顶,感念的流,冲洗了她每一处细微的肌肤和纹理,然后复归平静。

“你也站到这里,亚瑟!”她冲着韦斯莱先生高傲地仰起脸,仿佛在挑战。

韦斯莱先生困惑地抬头,他的无辜如此可爱,“出什么事啦?”

“也许有人能够偷拍到我们,就像你的次子偷拍到芙蓉,把她的照片置于恶龙之间,下面标示着一行小字,叫做‘一梦浮生’……当我们出现在预言家日报的时候,你的儿子会看到,我的儿子也会看到,还有你的妻子和我的丈夫,全天下人。”马尔福夫人感觉自己似乎化为一只孔雀,美丽面孔下的空洞灵魂渴望在别人的注视下得到填补。

“西茜……”

“你有这勇气吗?”她问他。

韦斯莱先生沉默良久,“你不要马尔福家的名誉了吗?”他皱眉问道。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盛开和垂败,来去不由人,我想为自己活着。”

“你此刻像个负气的孩子。”韦斯莱先生躲闪着马尔福夫人的眼光。

她宽容地笑了,他的油腔滑调并不能减弱她对他刹那间的情感冲动,她说:“你会不会带我走?”此刻她对言语太吝惜,只有这一句,没有任何附带说明。

韦斯莱先生忽然坚决起来,他走到窗前,霸道地替她拉上窗帘,“你输不起!”他对她说。

她忽然间笑了,“这句话该送给你自己……”

她没说完便被他抱住,他们在窗帘透过的微薄蓝光里旋转,仿佛舞剧终了的退场。

然后他们商榷起诉书。

“我来帮你应对马尔福家的起诉,你只需构思好你的书!”韦斯莱先生的第二个儿子查理滑稽地抱着小婴孩Anjelica巅来巅去,试图制止她的啼哭,芙蓉坐在安乐椅上小心地修着指甲,吹干净碎末,放下指甲刀:“把孩子给我吧,她是饿了。”

查理把Anjelica递给芙蓉,开始收拾洒落在地毯上和摇篮里的婴儿用品。

“我说,怎么又用了一个新奶瓶?你已经拆过了4个奶瓶。”

“剩下的都是脏的,我懒得清洗。”

“你连一句咒语都懒得念了吗?”

“噢,少说两句,比尔。”

查理备受打击地看着她,芙蓉晓得自己是太过分了。

“对不起……”

查理的眼中永远都不会有愤怒的迹象,“没关系,你可以直接叫我韦斯莱,这样就不会出错了。”他从芙蓉的怀抱里接过孩子,“一会编辑部的布朗先生就来了,你得准备一下。”

芙蓉像晒太阳的肥猫一样挪挪自己丰腴的身体,“就这样吧,挺好。”在这方面,芙蓉和每个有了孩子就不顾脸面的妈妈一样。

下午四点整,大腹便便的布朗先生敲开郁金公寓的一扇门,开门的是查理,他顾不上和这个老下属打招呼,径直闯进客厅里,像个急于推销烂鱼的小贩一样吆喝着,“德拉库尔小姐!德拉库尔小姐!”

芙蓉正靠在窗边看书,她冲布朗先生笑了一下,这个女人在产后失去了尖削的下巴,增添了一种柔和的风情。

“你这样可不行,德拉库尔小姐,我在你的初稿里找不到你关于怀孕生产的任何情节!”

“当时列提纲的时候你就看到过,那时候也没有包含这一情节。”芙蓉解释道。

“那是因为你当时还没有生产,而现在情况不同了,你有了孩子,如果不出现在书里,读者会怀疑这本回忆录的真实性。”布朗先生挥动着他的短胳膊。

“我可不想写这个情节,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刚出世就暴露在世人的流言蜚语中。”

“你可以不写,但是这于事无补,我以为你是个聪明的小姐,还有什么豁不出去呢?或者,您是想要更高的稿费?那么我们就痛快点,加2万怎么样?”

“不!”芙蓉说。

“8万!”查理从门外进来。

“噢……”布朗先生觉得自己有必要审视一下自己的属下到底站在哪一边。“这可真是狮子大开口,我无法接受。”

“我不想再谈这个问题了,布朗先生。”芙蓉神情严肃地重新捧回自己的书。

“好吧,好吧,折衷价,5万,不能再加了!”布朗摆手,看着抬起头的芙蓉,又补充道:“一个附加条件,扉页上要有您和孩子的合照。”

“成交!”芙蓉笑逐颜开。

“您是个天生的生意人,还有韦斯莱,可以做助理。”布朗戴上礼帽干脆地告辞,他不能再有浪费。

门锁碰上的同时,芙蓉扔掉书被查理抱起来旋转,之后他们倒在床上放声大笑,“看到老蝙蝠精刚才的表情了吗?”“是的,像是涂了蜡。”……

他们如此开心,仿佛不是因为赚到了钱。



下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Ⅺ Wedding and Funeral 婚礼与葬礼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