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赫敏打马尔福的时候马尔福为什么不还手?

这正是马尔福最令人鄙视行为清单上一条亮眼的内容。马尔福这个人永远是嘴巴能叭叭叭,但是一到干实事就怂包,抱这种看法的还包括食死徒。更滑稽的是,至少长达五年的时间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在扮演这样一个可笑的角色。直到六年级真刀实枪让他上的时候他怂了、软了,从此他再也没硬起来。

在整部《哈利波特》中,没有一个反派像马尔福这样欺软怕硬。某种程度上讲,他连克拉布和高尔都不如。

克拉布和高尔有个特点,那就是无论干什么坏事,都要先得到马尔福的许可才能动手。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赫敏当众打了马尔福的耳光,克拉布和高尔的反应先是目瞪口呆,然后等着马尔福的指示。如果马尔福这时候下令还手打赫敏,那么克拉布和高尔自然就会这么做,即便赫敏有魔法和哈利、罗恩撑腰,克拉布、高尔也会参与打架,根本不需要马尔福直接动手。


但这时候的马尔福显然是被打懵了,因为马尔福严重低估了赫敏的魄力。他鄙视“泥巴种”就像伏地魔鄙视家养小精灵,做梦也想不到高贵的自己会被无比下流的生物将了一军。马尔福从小生长在顺境中,从来没有品尝过人生的苦难,因此他的成熟速度远低于铁三角。


从推己及人的角度看,马尔福显然把赫敏一个平常只知道啃书本、跳上跳下抢着发言的小姑娘看扁了,以为“万事通格兰杰”也不过和自己一样属于“嘴炮狗”的范畴。

马尔福后来意识到铁三角的真实形象

事实上马尔福完全估计错了,赫敏非但不是键盘侠,反而属于“人狠话不多”的类型。赫敏抡了他一个耳光,就是把他这些年不可理喻的高人一等论抛趁的一文不名的时候。而这一刻产生的精神打击,会让马尔福暂时丧失客观的判断力。他所能想到的,只有逃避这颠覆三观的一刻



就算他被打后还有理性存在,那马尔福也不算是十足的蠢货,他知道赫敏的魔法比自己厉害,尽管他心里不愿意承认。大家既然完全撕破脸,跟不要命的打架自己就只有吃亏的份。克拉布、高尔只能在肉搏上取胜,但是动起魔杖来,马尔福几乎面对的是三比一的不利局面(俩保镖魔法都不行,只能挥拳头)。

想还手,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26)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