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电影解析】血盟生成的背景恐怕并不那么唯美

从《神奇动物》官方给出的一切设定看,GGAD的血盟形成于某个谷仓。当时邓多多衣服是打开的(这关注点可不是我提出的)并立于一缕投进窗口的天光之下,白衣服反光强烈,明显象征光明与正义;格渣渣衣服完整,整体色调晦暗,大部分肢体隐匿在黑暗中,象征撒旦的地狱。大家似乎很想当然地认为血盟形成的时候,格渣渣和邓多多应该处在他们的蜜月期。

但是设身处地地代入一下,当你和热恋的情人相拥并制作美好的定情信物时,会立下什么样的海誓山盟?永远在一起?海枯石烂情不变?还是诸如此类的不求同生、但求同死(我们知道格渣渣并没有与邓多多同死,而是晚了一年)?

各种誓言都可以有,但是对于热恋的情侣来说,立下一个“我发誓不会与你对抗,否则就会被血盟反噬而死”的盟誓,就有点婚前协议的不爽感了。

再看看他们做血盟时的眼神,邓多多好像是一副沉醉的样子,足见血盟他做得心甘情愿。可格皇看多多并不是爱怜的目光,相反带有一丝戒备。


多多:渣渣……额,我是说咯咯,偶太爱你额!

格渣渣:你这么爱我,就签一下婚前协议吧。不论我干了什么事,你都不许打我,不许指责我,不许数落我,不许和我对着干……我就是毁灭了整个世界,你也不许不爱我!否则你就是背叛我!你就会被血盟炸死!


通过纽特的口,我们知道血盟的誓言基本是约定双方不能彼此对抗。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做这种誓言不合常理,因为“不会彼此对抗”是双方的共识,根本不需要说出来签个协议做个证明。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他们会做这种条件诡异的血盟呢?

我想只能是两人或者其中一人(格渣渣的可能性更大)已经发现了彼此将来对立的可能性,他要防患于未然,用一道魔咒的枷锁控制住对方,避免两人最终走向对立。至于赌咒的筹码,极有可能就是死。

宁愿你死去,也不愿失去你的爱。

所以血盟的生成背景,有可能是GGAD处在情感危险期的时候,比如阿利安娜死后与格林德沃逃走前之间的这个时间段。只有两人面临分裂,但又舍不得这段感情的时候,才会做这种协议。这里还有个假设,如果两人在分手前做了血盟,那么这可以视作格渣渣对邓多多最后的爱,毕竟他也是盟誓的对象,格渣渣也保证了不会跟邓多多对抗。


所以邓多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当年和袜子精格林德沃做血盟的时候有泪也有笑。

注:多多看着魔镜笑了一下还是挺明显的,眼泪是同好们放大高清剧照后在裘德洛下眼皮上发现的。



GGAD部分:

【GGAD部分】原著电影评析文档汇总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7)
热度(2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