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名著解析】《飘》:瑞特·巴特勒这样的人会在现实中存在吗?

如果你的脑海想的是瑞特·巴特勒这个人在两性之间掀起的别具一格的魅力,我敢说这种人是非常少见的。但是从社会的角度观察他,你会发现瑞特·巴特勒这种人遍地都是,数都数不清。

你之所以觉得瑞特这种人罕见,无非是因为现在是和平年代,这种在战争中能够混得风生水起的人物不怎么显山露水,或者是被简单归纳为人品中的下等人,你不愿与之来往。

但是一旦战争发起,无数个瑞特·巴特勒就会应运而生,出现在时代前沿。比如《飘》中塔拉庄园以前的监工乔纳斯·威尔克森,还有斯佳丽锯木厂雇佣的那个经理约翰尼·加勒吉尔,他们本质上和瑞特·巴特勒是同一种人,干同样的事情,他们根本就是一丘之貉。只是《飘》的写作手法让你看不到瑞特和威尔克森、加勒吉尔的共同点,只让你看到瑞特与众不同的另类魅力。


众星拱月的瑞特·巴特勒 

后面点链接:【名著解析】《飘》:瑞特·巴特勒这样的人会在现实中存在吗?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文学影视公众号:芳绯文学(fangfeiwenxue)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