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名著评析】《神秘岛》:困在林肯岛的移植民们怎么解决生理需求?

饱暖才思淫欲,前者都勉强,肯定不会有性需求啦。

在《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在长期远离人类的孤独生活中,留下记录证明自己改掉了许多原有的习惯,其中就有他完全没有性需求了。等鲁滨逊回到人类社会后,他又开始娶妻生子。

在《神秘岛》中的几位男性遇险者虽然没有鲁滨逊在孤岛那么多年,但是同样是与世隔绝的。所以性需求在那种严酷的生存环境下几乎都被压抑的社会性掩藏了,生理需求就属于休眠状态。更何况他们周围也没有女性刺激。

后来加入的艾尔通独自在塔波岛12年,他连吃熟食的概念都没有了,也不会有什么性需求。等艾尔通搬到林肯岛与五位遇险者相遇没有几周,他的英语能力就恢复了。因为接触到语言环境,他的休眠状态被唤醒。

林肯岛遇险者与后来的艾尔通都是在没有女性的环境下生活多年,而且他们来自文明社会的文明环境,社会性依旧很强,相处多年都不忘用敬语称呼彼此,说明大家都是体面人、有教养,所以他们也不会发生同性之间性行为的情况。更不会他们所养的山羊……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文学影视公众号:芳绯文学(fangfeiwenxue)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