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观《哈利·波特 20 周年特辑:回到霍格沃茨》有感

情怀之作。

其实在看完这部1小时40多分钟的记录影片的时候我反而冒出一个想法,当初说剧组没有邀请罗琳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是不是本身就是个噱头。即便不是华纳有意而为之,我想作为商人也会充分利用舆情,给《哈利波特20周年》造些声势,赶在影片开播前华纳官方辟谣有邀请过罗琳,但是罗琳托词没来,进一步吸引眼球,制造话题。


最近几年华纳及其相关业尽可能榨取《哈利波特》IP商业价值的情况肉眼可见地持续增长,而且近期在哈利波特的相关公众号看到华纳有进一步开发“哈利波特”原创内容的期待,显然《哈利波特20周年》就是诸如此类的试水之作。这几年随着流量传媒的突飞猛进,哈利波特周边产品宣传力度超过我所见的前十几年的总和……我个人自然欢迎“哈利波特IP”的延续,但是看到它日益《绿野仙踪》化也是无奈担忧,只能说喜忧参半。

《哈利波特20周年》整体来说还是挺好的,播放了很多压箱底的旧闻和暴露年龄的老视频。罗琳至少两次出现在片中,明显是后期剪辑上去的而非特意在剧组制作上去的。让人怀疑是不是因为舆情问题临时剪辑补加的。片中提到罗琳的地方很少,没看到传说中演员们感谢罗琳的话。但我觉得他们真的应该在影片的最后,说一下对罗琳本人而不仅仅是哈利波特这个IP的感谢。


片子本身还是挺感人的,可以打动到真心实意爱这部书的粉丝们。虽然是炒情怀,但是我们不就是吃这一套么?看到最后的时候我真的想说……虽然大家都知道,但我以前确实从来没说过——我爱《哈利波特》。世界文坛中有很多书在我这里得到过比《哈利波特》更高的评价,但是我最爱的只有它。就像你最爱的人,世界上总有比他更有魅力的人,但偏偏你相中的就不是那些更好的,而是最适合你的——《哈利波特》带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

片子里也有很多有趣的细节,不得不说白人真的特别显老……


前两部的导演戴着帽子,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第三部的导演……十几年来你经历了什么?
加里·奥德曼,你现在演山羊小子也可以嘛
我差点没认出你来
第四部导演,你变化不大
这张伊文娜的陈年老图终于挖出来了,记得当初她选角成功的那天我还是在活力吧最早看到她的模样的
还记得邓布利多第一次出场描写么?他的长胡子都能塞进腰带里了
原来在汤姆·费尔顿眼里,“他爸爸”是个精神病患哈哈……

还有个低级失误,剧组弄混了艾玛·罗伯茨和艾玛·沃森的照片,不过她们小时候确实挺像的。


哈利波特剧组旧闻,铁三角交作业的趣闻,冷饭热炒,毕竟还是很多人不知道此事。炒吧,炒吧……

我还是很希望这个IP能够延续的……我是说罗琳版本。

在这里向魔法妈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她在跨性别者的话题上仗义执言表达钦佩和赞同。


Thank you very much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3)
热度(75)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