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前言部分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或许这谈不上是一个标准的前言,因为直到几天前笔者甚至都不知道已经封官的《GGAD燃情系列》还会再次开启。

眼下临近《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上映,由于我早就许诺给读者的同人本迟迟没有校对完,所以审稿工作不断出现新的问题。新电影上映后会动《GGAD燃情系列》已经完成的五部正传和三部外传的不少细节,工作量也会再次加大。

这几天正处于新电影上映前的狂热中,所以很久没动键盘的笔者再次迸发了写作的意愿。尤其是很多读者都知道我对亲世代抱有极高的感情(我曾经说我对亲世代的感情超过GGAD,但是现在我觉得并驾齐驱了),再加上《GGAD燃情系列》的文风和构架风格已经受到诸位的认可,本人的写作细胞在休眠很久后再次迸发,所以我很高兴告诉已经追更多年的读者,《GGAD燃情系列》再次开启了(我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而且不要写得太长)。

虽然标题上写的是GGAD,但我想这次《烈情岁月》已经不是GGAD的主战场了。正如笔者在以前的篇章中所描述的,这两位主人公的人生中除了彼此还有很多人很多事——格林德沃的人生旅途并不是只有邓布利多一道风景,反之亦然。正是秉承这种现实主义的理念,《GGAD燃情系列》逐渐变成了《哈利波特/神奇动物》群像纵横的同人小说。

《烈情岁月》的前半部分,我们的格皇依然是主角,这是因为《神奇动物》系列让笔者在正传行文中留下了大量的空白(为的是避免《GGAD燃情系列》的故事与官方发生严重冲突)。在长期不断撞梗的客观现实下(大家都懂,而且已经撞到了FB3了),《GGAD燃情系列》基本达到了我想要的效果——可惜很多一笔带过的空白不能详细描写。这些地方是很多粉丝感兴趣的,涉及到其他CP(当然不会脱离GGAD的主旋律和政治正确),比如格林德沃假扮格雷维斯部长的前前后后(不要奢望GGPG了!)、在美国越狱的前前后后以及这期间其他当事人发生的许多事情。等看过《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之后脑洞就会丰满一些。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剧组开除了阿伯内西的演员(刑事犯罪),这导致了我关于“阿伯内西是科沃斯·莱斯特兰奇”的脑洞不幸东流。但我非常珍惜每一个精彩的灵感,这个脑洞也广受欢迎,既然没福气在电影里看到,我希望把它留给《烈情岁月》。

还有很多人非常兴奋的——格皇与他的“女秘”维达姐姐的互动(其实这些人还都是GGAD粉丝呢)。《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上映的时候,《GGAD燃情系列》已经在写第四部正传《殇情岁月》了,所以维达最早出场在外传《豪情岁月》。由于出场太晚,她的分量在《GGAD燃情系列》中显得有些不足,甚至风头赶不上卡尔罗塔·平克斯顿(官设巧克力蛙卡片女巫)。《烈情岁月》应该会弥补这方面的遗憾,同时刻画一下因为规避《神奇动物》官设而避开描写的奎妮·戈德斯坦恩等人。

我想邓布利多应该不会在《烈情岁月》中经常出现了。虽然令人遗憾,但是之前写给GGAD的故事足够多了,所以不再多打扰这个角色。不过为了主旋律,他依然会在某个出其不意的地方(比如某渣的脑海里)客串一下。

当然写作过程中会有突如其来的灵感,也许邓布利多还会大放异彩呢。

《烈情岁月》是在《GGAD燃情系列》五部正传和三部外传的基础上生成的,所以读者最好是《GGAD燃情系列》全集已经读过的读者。《烈情岁月》虽然被我裁定为亲世代主题,但是亲世代(劫盗者一流以及布莱克姐弟)的出场比较晚。《烈情岁月》的重要任务是给前文查漏补缺,所以很多熟悉的老面孔会粉墨登场(白鸟的粉丝们你懂)。还有劫盗者的粉丝们(比如本人)也会在《烈情岁月》中看到你所喜欢的人,当然他们的关系也会如《孽情岁月》的四巨头一样,颠覆你原有的认知。

熟悉我文风的读者知道我喜欢颠覆性人设,就是彻底颠覆原著角色的特有认知,但最终故事的走向仍旧和原著整体贴合,不会出现扭曲剧情的事情。必要的时刻,我会动《哈利波特》原著的某些时间线或微小的细节,这也是为了让同人小说故事更加流畅做出的合理改动。

我希望这一切还是尽早结束,敬请期待《烈情岁月》吧,希望随时都可以动笔。


————魔幻《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上映前


弃权声明

《GGAD燃情系列》同人纪念册是以《哈利波特》及《神奇动物》系列中的重要角色格林德沃/邓布利多为中心,杜撰的原著向同人小说。该纪念册仅供同好在小范围内非盈利分享阅看及收藏留念,不作任何商业用途,同时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使用、内容挪用和重新发表。

本同人小说纪念册涉及《哈利波特》《神奇动物》的角色和剧情归属权为J·K·罗琳女士,涉及的中文译名翻译95%来自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哈利波特》《神奇动物》系列,少部分来自台湾皇冠出版社的《哈利波特》以及通行于网络的网译版翻译。

由于剧情需要,《GGAD燃情系列》所涉及到的历史真实事件和风云人物有部分杜撰的细节描写,在作者能力范围内尽可能贴近史实,但并不代表正史,请读者仔细甄别真实历史和艺术虚构的区别。


上一回:GGAD·燃情外传Ⅲ:《绝情岁月》后记

下一回: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第一回 偷天换日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