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第七回 手提箱之旅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纽特·斯卡曼德、蒂娜·戈德斯坦恩和麻鸡雅各布·科瓦尔斯基以携带非法神奇生物危害社会的罪名暂时被美国魔法国会羁押,关在了拘留所的牢房里。离格雷维斯部长审讯他们还有整整二十四个小时。这期间盖勒特把纽特的皮箱带回办公室检查,神气活现的阿伯内西跟在他后面,非要参与这场搜查,理由是积累对犯罪物证处理的经验。

在魔法国会上班一周后,盖勒特不得不承认他小看了阿伯内西这个矮子。这家伙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无论盖勒特走到哪里,阿伯内西都能找到他。搞得小魔王简直怀疑这条守卫狗是不是一直在跟踪自己?更糟糕的是,阿伯内西是古今罕见的话唠,他跟在上司的后面不是聊天气,就是聊魁地奇,要么就是研究国会中哪个女孩子的三围符合自己的审美。阿伯内西似乎特别中意一个名叫奎妮·戈德斯坦恩的下级女服务生,据他说这个姑娘有着玛丽莲·梦露的甜美容貌,身体娇弱,咳嗽的样子也很可爱……好一个玉媚珠温的病西施!她是阿伯内西的冤家,又是他的天使,因此这个深陷单箭头情网的小单身汪每每提到奎妮就心旌摇曳。至于盖勒特,每当阿伯内西在他身后喋喋不休的时候,他额头上的青筋就跳得厉害。如果不是怕身份穿帮,以及自己对梦露风格的女性也有偏好,盖勒特早就炒了阿伯内西的鱿鱼了。

更来气的还在后面。

等盖勒特和阿伯内西打开纽特的箱子并置身其中的时候,他们都被箱子内魔法动物园的规模给震慑了。比利威格虫在嗡嗡地飞着,一对对紫红色或碧蓝色的翅膀在空气中煽动,发出微微的响声。金色雷鸟弗兰克在积雨云下咆哮,一道道闪电划过它的金色羽毛。蓝色和绿色的狐媚子在空中乱舞,在树梢上留下轻轻的吻。超级圣甲虫推着粪弹球慢腾腾走过,巨大的如尼纹蛇的三个脑袋都在亮出獠牙……

每一种动物都有属于自己的完美栖息地,沙漠、湖泊、森林规模比真实场景要迷你,但是足够让来访者的想象力到达天花板。在一片未成年月痴兽的栖息地旁,阿伯内西看着如此惊人的全方位立体且自带独立气象的魔法空间,不由得发出来自肺腑深处的感叹。

“太厉害了,我从没见过谁把无痕伸展咒施展地这么棒!这个动物饲养员还真有两下子,怪不得一踏上亚伯拉罕·林肯的土地就惹出了大乱子!”

“笨蛋,你给敌人喝彩干什么?”盖勒特登时火了,抬手就朝阿伯内西的脑袋上抡了一拳,一时间身后魔杖树上的几只护树罗锅(皮克特的兄弟们)吓得全钻进了树洞。纽特到目前为止什么都没做,就已经被几个世纪以来最危险的黑巫师视为敌人了。

他真是恼羞成怒,也就阿伯内西这种井底之蛙会被箱子里的魔法给哄骗住。作为一个魔法超卓、目光独到、长相又十分英俊的巫师(GG:对,就是在下!),这些魔法痕迹的猫腻怎么能逃过他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巨眼呢?

当年在金色飞贼里——这飞贼现在就在我的手臂上啊!正是他盖勒特·格林德沃,让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见识到了能无限容纳的最强版无痕伸展咒,在此之前他可从没邀请过任何人去金色飞贼里面的宏大世界参观!(盖勒特的父亲不是被邀请来的,而是被劫持来的)这个斯卡曼德的箱子算什么?跟金色飞贼比那就是腐草萤光比皓月!更何况在自己和父亲的几番努力下,飞贼在原有基础上扩容了无数通往不同次元空间的通道,相比之下那斯卡曼德算什么东西——

当初在金色飞贼里,盖勒特把最厉害的无痕伸展咒魔法毫无保留地教给了阿不思·邓布利多。一种青春时代的轻率使得他做出这种不可挽回的事情——那是属于他和阿不思两个人的魔法,正如血盟一样仅仅属于他们俩!犹如陈年芬芳、含羞带臊的美酒,盖勒特自己都舍不得喝,现在居然被邓布利多倒进了纽特·斯卡曼德的狗食盆里。他和阿不思共同拥有的回忆和爱情,如今遭到了无情的玷污和亵渎!

各种可怕的念头一齐涌进盖勒特的脑海,他的天目突然清晰地看见了梳着长马尾辫的阿不思走在这个皮箱世界里,手把手指导纽特扩容它……啊,这场面真是让人毛骨悚然甚至热血沸腾!于是盖勒特倍感苦涩地笑了出来——他想到当初与邓布利多的那些海誓山盟、那些恩爱缱绻是何等荒唐和空洞。这么些年过去,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名字再也不被阿不思·邓布利多所青睐……他真的把我给甩了,抛弃地彻彻底底!

梅林啊,你就这么讨厌我么?

这绝不可能!


阿伯内西正在扒拉鸟蛇巢穴里的银制蛋壳,盖勒特的注意力却被隐形兽棚屋木桌上的一张照片吸引了。这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又黑又厚的卷发编成了沉甸甸的辫子,深色皮肤如蒙上水汽的冻丝滑巧克力,大眼睛带着莫以言明的神情,笑容如玫瑰般纯洁,妩媚又迷人。魔王拿起相框,发现照片底端是一行签名:

莉塔·莱斯特兰奇 Leta Lestrange

这个名字让盖勒特心中一动,他略微冷静下来。莉塔·莱斯特兰奇……有点耳熟的名字,最近在哪里听说过来着?

不过此时盖勒特的脑袋正在发热,他已经不太可能思索清楚这其中的来龙去脉了。毫无疑问,这个风骚的小贱人就是纽特·斯卡曼德的女朋友啦!他也配有女朋友?在盖勒特看,就凭纽特这平庸的相貌、平庸的智商、平庸的口齿、平庸的魔法以及平庸的名字,很本不配有什么女朋友!

秀恩爱的丫头片子,你也给我死刑吧。

盖勒特这么想着,拇指的指肚一蹭,莉塔·莱斯特兰奇的签名瞬间就从照片上被抹去了。

咦,这是什么?

看到一封信封已经拆开的旧信,正如看到一瓶开了封的烈酒,不品尝一下其中的内容岂不是傻瓜?盖勒特把信封翻转过来,紧接着就像是有一根橡皮筋突然弹起来,撞击在他的心脏上,脑袋都跟着嗡嗡作响。

这世上也只有一个人的信能给魔王造成如此之大的影响力了。盖勒特急不可耐地拆开信封,连手都哆哆嗦嗦,差点连信纸都展不开了。等信终于展开后,阿不思·邓布利多那熟悉的圈圈套圈圈笔迹一下子映入了眼帘。开头的称呼是“纽特”,没有“亲爱的”“甜心宝贝”“我生命的仲裁人”这类华而不实的装饰,盖勒特心里不由得松了口气。

纽特,

我很遗憾没能说服迪佩特校长撤销把你从霍格沃茨开除的决定。他坚持说如果有怪兽伤到学生,必须让肇事者离开霍格沃茨。虽然我从来不是一个喜欢说同事坏话的人,可我仍然认为迪佩特校长至少应该先弄清肇事者是谁再做决定。我理解你决定为斯莱特林学院的莉塔·莱斯特兰奇代为受过的动机和心态,尽管我并不认为这是最好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毕竟你的英勇行为也深深伤害到了她……

董事会的十一位董事还是头一次没有都站在我这边,这其中不乏知道些许真相的人。很多人觉得有法国血统的莱斯特兰奇家族不好惹,通灵渡鸦啄伤的格兰芬多女生又是国际魔法合作司司长的千金。霍格沃茨两方都不想得罪,只能牺牲你。尽管我告诉他们通灵渡鸦这种黑魔法生物绝不是普通学生能驾驭、控制而去攻击人的,可是迪佩特校长想尽快息事宁人。

同事们劝我不要为这件事和校长争辩,因为眼看着我就快要升职做格兰芬多的院长。但我跟大家说,我宁可不做院长,甚至不再教课,哪怕去狩猎场当一名钥匙保管员,只要别让无辜的你被霍格沃茨扫地出门就好。

你的案情卷宗已经提交到了魔法部教育司,实在是无力回天了。神奇动物管理司的负责人对你产生了兴趣,有意招聘你去做神奇动物档案管理员。我替你谢绝了这份工作,因为当年在上黑魔法防御术课时你那办公室博格特至今让我忍俊不禁。

虽然我们在霍格沃茨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是那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希望你云游世界探望你的神奇动物朋友时多多注意安全,毕竟此时的麻瓜世界战火纷飞。顺便恭贺你一下,你的哥哥忒修斯在前不久一场战斗中立下战功,获得了一枚梅林三级勋章——现在他已经升职做了傲罗办公室主任。忒修斯非常慷慨地把勋章出售了,所得的款项全部捐给了战时麻瓜难民救济会。

我期待着与你早日重逢。

阿不思·邓布利多


盖勒特不敢相信地瞪着那封信,他简直是暴跳如雷,比火蜥蜴更有可能喷出火来。

先不提别的,那个所谓的麻瓜难民救济会盖勒特可是了解的,不过是个为协约国军队筹备军火的头号诈骗组织。那些驻扎在英国的黑巫师军火商发布一些拙劣的演说,哄着一群愚民把钱捐给饱受战火的麻瓜难民。事实上那些钱有一半进了专门针对德国纳粹的作战部队军饷钱库里,剩下的通过洗钱的方式流进贪官污吏和军火商的腰包。由此可见,这个纽特·斯卡曼德的兄弟也是个呱呱叫的爱国贼,脑容量怕是还不及一只莫特拉鼠。如果自己身边有这样不识时务的饭桶,他早把他扔进蝎尾兽的老窝里当饲料了。

我期待着与你早日重逢……

天呐!这是邓布利多说的话么?还是对纽特·斯卡曼德说的?

盖勒特猛地想起当年在高锥客山谷最为崩溃的那个夜晚阿不思对他喊出的话——我永远也不想再见到你!

他永远也不想再见到我,却盼着见这个斯卡曼德!!!!!这是怎样荒唐的世界?这封信看上去已经很旧了,字迹都很浅淡,毫无疑问是一封好几年前就寄出的信。这么长时间过去,斯卡曼德居然把邓布利多的信一直摆在这个显眼的位置上?

盖勒特又发出了可怕的笑声,脸都变得刷白。一股前所未有的嫉妒烧了上来,阵阵羞辱和愤怒淹没了他。假设他心中还残存着温情之花,现在也永远地枯萎了。自己被德姆斯特朗扫地出门的时候真叫人人喊打,当时邓布利多在哪里?现在轮到纽特·斯卡曼德被霍格沃茨开除了,那个红头发的渣男居然跑前跑后上下打点,就为了让这小子保留学籍?于是盖勒特再次狞笑起来,他如魔鬼般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唉,男人都是下流胚(这句话盖勒特还是跟自己的母亲学来的),男人中尤其以阿不思·邓布利多为最坏!

走出棚屋的时候,我们的魔王已经是欲火中烧,目光如炬。至于那封信,已经被他给烧了。


“格雷维斯先生!请快到这边来!”阿伯内西兴奋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听动静如同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

盖勒特强压着怒火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很快眼前呈现出一方壮阔的咸水湖泊。湖对面是一个阴森森的岩洞,被各种树杈和藤蔓植物荫蔽。湖中间有一艘叶片形状的小船在飘荡,上面挂着一盏装着萤火虫的玻璃灯。

“刚才我看见一个长着尾巴的大家伙翻出水面!”阿伯内西高兴地说,“可能是尼斯湖水怪!”

盖勒特不想和这种地理盲废话,他打了个响指,那叶扁舟立即受到了某种召唤,向岸边两人行驶过来。登上船后,他们向岩洞深处滑行而去,水面上带出淡淡的波纹。阿伯内西显得很兴奋,在他看这完全是参加一场寻宝的探险之旅。可是盖勒特不这么想,他没有忘记要在箱子里寻找小默默然的目的,而那种魔法生物不会在阳光雨露的气象条件下生存……

岩洞逐渐变暗了,气温也持续走低,盖勒特和阿伯内西都能看到自己呼出的白气。湖岸上雾蒙蒙的,水中也没看到什么鱼虾类的生物,到处都是一片死寂。渐渐的他们犹豫起来,再往深处去恐怕会面临缺氧的危险,在没有任何向导的情况下探险深不可测、曲曲折折的岩洞可不是理智的事情。

“格雷维斯先生,不如我们回去吧。”阿伯内西悄声说,他的声音微微透着紧张。

盖勒特却突然站起身,他把装着萤火虫的灯笼猛地砸向湖中凸起的一块岩石,霎时间火光四射,映亮了这片广阔的地下湖空间。嘎吱一声,盖勒特和阿伯内西猛地转回头,只见一条死人般的长手臂扒住了船舷。接着是脑袋,她披着长长的海藻一样的乱发,逐渐攀爬到了船尾之上。这时他俩才看出这是条奇丑无比的老人鱼,或者说是塞壬——十足的丑陋怪物。

盖勒特本以为阿伯内西会吓得躲到自己身后,不料他竟纹丝不动,这让魔王心中略微闪过一丝诧异。

“这艘船已经许多年没有承载过魔法如此沉重的访客了。”人鱼声音嘶哑地说,她的脸上只有一张嘴却没有眼睛,留着长长指甲的手向前伸着,像是要抓够船上乘客似的。“纽特·斯卡曼德的魔法很轻,我掂量得出来。可是你们……”

人鱼突然不说话了,她似乎在试探、在防备又在犹豫,喉音咔咔作响:“我看不见你,但我能根据船的压感推断来客是什么身份……你、你……唉,你好像是‘神之子’。”

阿伯内西也张大了嘴巴,他看到人鱼指甲尖利的手指摸到了自己上司的脸上。而盖勒特却没有动弹,任凭那丑恶东西的爪子抚摸自己的脖子和头发。仿佛他也知道这个时刻如果乱动,准会大难临头。

“梅林最细的肋骨变成的孩子……还是这么鲜嫩。”老人鱼咯咯地笑着,听上去就像即将淹死的人在对死神冷笑。“你是否还记得?许多年前,在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地下溶穴坟墓中,你为了搭救同伴,杀死了我好多人鱼姐妹?”



上一回: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第六回 又见面了

下一回: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第八回 暴露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