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第七十三回 戛然而止(大结局)

【通知】《GGAD燃情系列》电子文档出售!详情点击此链接


故事再回到八百里外的集中营,时间倒退回白兀鹫的最后一次探监。奥赖恩·布莱克已经从牢笼中站起身走到栏杆前,盯视着此刻坐在对面椅子上的人。

“叔父,你知道布莱克家族最忠贞的信仰是什么么?”奥赖恩轻声说,“不是纯净的血统,也不是无上的荣耀。虽然这些一直挂在这个姓氏上做贴金,但是我们并非真的那么在乎血统和与之相配的虚名儿。纯血这条路早就断流了,不相信这一点的人都是掩耳盗铃。固步自封的纯血统家族太多湮没在历史长河中,残存到今天的都不是他们所标榜的那么看重血统。马尔福如此,莱斯特兰奇如此,布莱克亦如此。咱们家族世代显赫的原因,就是一切都以实际利益为先,嘴上说的是政治正确,实际上干的是商人策略。这就是西里斯被除名后仍有继承权的根本原因。凡是阻碍最高利益的绊脚石都要摒除,事到如今,布莱克家族已经是岌岌可危了。而我这颗绊脚石就是最后拖死两个儿子的最大障碍。其实叔父心里也很明白这一点,对伏地魔来说,活着的我比死了的我更有价值。只要我一直在这集中营里待着,西里斯和雷古勒斯无论做什么都会受到掣肘。想想我活着会造成怎样严重的后果吧……西里斯可能会加入食死徒,雷古勒斯也有可能转投凤凰社。这样一来,布莱克家族之前所做的一切都会化为尘与土。雷古勒斯一定会被杀死,没有哪个阵营会容得下这么一株墙头草。西里斯的声誉也完了,好不容易摆脱的继承人漩涡会把他重新卷进来。叔父并不是婆妈的人,你一定懂我的意思。”

“可如果依了你的意思,九泉之下我也难见我兄阿克图卢斯了。“白兀鹫一只手撑住下巴,他的眼睛黯淡下去。

“我可不是请您造孽,而是请您施恩。”奥赖恩冷冷一笑,“布莱克家族眼看就快塌了,如果西里斯毁灭了,那么咱们所有人的努力都化为泡影了。若我父亲还在,肯定也会选择断尾求生。更何况我兄弟西格纳斯和阿尔法德都活得好好的,缺我一个次子,没什么要紧。更何况西格纳斯心里怕是巴不得我早点断气,那么他就是可以名正言顺地过继一个侄子了。您可能也猜到了,西格纳斯原来是希望西里斯做他的某个女婿的。可是肩负重任的安多米达和泥巴种私奔,纳西莎小姐也刚刚许给马尔福家的少爷了。所以西格纳斯一定要过继西里斯为儿子不可,跟阿尔法德打一场争夺战。您没看见阿尔法德提前写遗嘱要把财产给西里斯么?这时候的我就十分碍眼了。所以我的死对两个兄弟来说,是个值得开派对的喜讯。真滑稽,看着他们争夺一个不知事的堂弟为儿子,我这尴尬地只想发笑。叔父绝顶聪明,我死以后,您保准能把自己洗脱得干干净净。”

“那么……沃尔布加和雷古勒斯怎么办呢?”白兀鹫轻声问。

“这些年我一直思忖着离婚的事情,不过眼看死期将至,这无望的婚姻解除不解除也就不那么要紧了。沃尔布加成为我的遗孀后,她要是愿意,条件也许可的话……准其改嫁。至于雷古勒斯,他愿意怎样选择人生就怎样吧。这辈子的精力我都放在他哥哥身上了,临了也没什么要对雷古勒斯说的了。”

“那么,你对我……真的没有话说么?”白兀鹫已经站起身,他像一个幽灵似的直接穿过了栅栏进入牢笼内,这种魔法可不是什么闲杂人等都能做到的。

奥赖恩没有回答,他抬起眼盯着对方的脸的看,肿胀的眼皮下流露出的是难以形容的目光。

“你还真够硬,是条汉子。”白兀鹫抡起了魔杖,他满眼都是冷酷。

“呸。”奥赖恩啐了一口,他露出可怕的笑容。“……你这头狼!”

哗——奥赖恩倒了下去,鲜血如井喷般溅得满墙都是,也溅满了白兀鹫的脸。尸首沉重堕地,凶手转过头来,只看见干瘪衰老的家养小精灵目瞪口呆地站在后面看着发生的一切。

“你什么都没看见,永远忘记这一刻,不要走露风声给任何人。”白兀鹫甩了甩魔杖上的血,接着当着克利切的面,把死者的首级切了下来。

“是,老爷。”克利切颤巍巍地回答,他看着白兀鹫把首级放进一个刚变出来的大盒子。“雷古勒斯少爷要克利切带他去那个岩洞……就是黑魔王让克利切喝绿色药水的岩洞。老爷还有什么吩咐么?”

白兀鹫站起身,他叹息一声,悠长的叹息。接着他又转头盯着克利切看,直看得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没什么了。办完事情后你马上回家——只有你一个人回格里莫广场12号。克利切,你……明白么?”

半晌的沉默。

“克利切……明白了。”


看到西里斯对自己抽出魔杖,莱姆斯就像迎面被扇了个实实在在、响亮有力的耳光,禁不住连连后退。地上方形盒子里是一张圆眼狞笑的脸,似乎在笑看世间同室操戈的悲情大戏。

“凤凰社可能没有内鬼……”莱姆斯在被西里斯抓住两只胳膊的时候,两人贴得很近,他的声音小得跟兔子似的。“这是詹姆斯亲口告诉我的,我们可不能自惊自怪——”

话音未落,只听见楼下一阵噼里啪啦的乱响。西里斯和莱姆斯同时从窗口向下望去,只看见一大群戴着面具和尖帽子的黑影儿闯入了院门。

“消息来源可靠!他就在这楼上!”一个尖锐的声音高声喊道,就像回答莱姆斯的话似的,看样子这家伙是头儿。

莱姆斯一听这动静,顿时魂不附体。他认出来那是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这家伙是怎么找到这个联络站的?难不成是西里斯告诉他的?事情到了这步田地,他还能相信身边这个男人么?

莱姆斯心里冒出这些杂念的时候,目光不能自主地投向西里斯,不料对方正在以同样怀疑的目光瞅着他。莱姆斯不知道,此时西里斯脑海里闪过的念头和他差不多,只不过告密人的角色是莱姆斯本人罢了。

“过来!”西里斯吼道,他像抓住一只兔子似的薅住莱姆斯的衣服,拖着他往走廊而去。莱姆斯一路挣扎反抗,因为领带绞得他快要窒息了。他们来到另一处窗口,西里斯拖着他跳了下去,正好落在停在下面的摩托车的跨斗里。

这辆摩托车立即跟发射火炮似的绝尘而去,莱姆斯死死抓住跨斗的把手才没有被甩飞出去。西里斯的车技惊人,这种车速无论在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是严重违章的,何况他们谁都没有戴头盔。莱姆斯看着周围的建筑物以惊人的速度掠过脑后,后面是一连串“站住!站住!”的呐喊声——莱姆斯回头一看,只见食死徒们已经骑着扫把朝他们低空飞来了。

“西里斯,我有事情告诉你,关于波特夫妇驻地泄密的事情!”莱姆斯的话刚出口就被烈风卷走,“呀!当心当心!”

摩托车突然翘起一侧的跨斗,躲过路上的一块大石头。

“我想你确实有话要讲。”西里斯喊道,这时候一只黑色羽毛的猫头鹰迎面飞来,朝跨斗丢下一封红色的信封。还没等莱姆斯碰到那吼叫信,声如洪钟的动静就从信纸里炸了出来。

“你好,卢平。我是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你很守信用,情报也很准确,所以我从集中营里放走了你父母。你的古灵阁账户上又多了一大笔金子。干得很漂亮!现在你只要把西里斯·布莱克的车子停下来,我就为你给黑魔王写推荐信!”

“这、这……他在胡说什么?西里斯,我什么都没做!”莱姆斯把吼叫信刷刷地撕得粉碎,雪片似的撒入风中。身旁的西里斯如炬的目光盯着前方,莱姆斯看了都害怕。

“撒谎。”西里斯就说了这么一句。

“哦……不。”莱姆斯惊骇地叫道,“泄露波特夫妇驻地地址的人根本就是——哇啊!”

摩托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霎时间他们所面对的就是暴雨般突袭而来的团团黑影儿。密集的魔咒朝车子蜂拥而来,一道防护魔咒的透明球形屏障将车上两人罩在其中。耳边是放炮般的轰鸣,抱着脑袋的莱姆斯眼看着防护屏冒出密如蜂窝的创伤。他们已经被团团包围了!

“下来!车上的人!”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喊道,他的魔咒连续不断地削在防护屏上。

“抓住我的腰。”西里斯突然说。

“诶?”莱姆斯惊讶地瞪着他。

“快点!”

莱姆斯赶紧照办,压根就没有别的考虑。摩托车突然像摩天轮似的高速旋转起来,地上留下车胎摩擦的黑色同心圆。巨大的离心力差点把莱姆斯横甩出去。他只能死死抱住西里斯的腰挎,尽管这个动作真是说不出的尴尬。

摩托车开火了,放出的是五颜六色的龙息之火。这种火力连麻瓜的导弹都叹为观止,四周立即响起一片叽里哇啦的惨叫声。目光所及之处,至少有二十多人倒地不起。烟雾四散飞腾,摩托车趁乱驶出了这片是非之地。


他们最后停在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今天不是开学日,只有一班列车开往霍格莫德村。起风了,紧接着暴雨突然而至,很大的雨点儿瓢泼般倾泻下来。零零星星的等车人立时大乱,喊叫的、开玩笑的、骂娘的,争先恐后四散躲雨。很快站台上只剩下西里斯和莱姆斯两个人,他们被飘洒的雨丝淋湿,情绪低落的睫毛挂着晶莹的水滴。

“拿着这张车票,去霍格沃茨找邓布利多吧。在这个风声鹤唳的时候,你不应该在外面乱跑,邓布利多会给你指派个隐藏地点,那不是我该知道的。”

莱姆斯低头看着车票,又抬起头看着西里斯的脸。有生以来第一次,他没有在这张脸上看到欢乐和憋坏主意时的狡烩,西里斯原本明亮的黑眼睛此刻显得呆滞而空洞,如同被雨打风吹过的黑玫瑰般黯然凋零。

“西里斯,泄露波特夫妇驻地地址的其实是——”

莱姆斯如此冒失的话还没说完,西里斯的手指就掩上了他被雨露沾湿的芳唇。

“不要说出来,我们都是有秘密的人。”他这样说道,“莱米,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

这句话破空而来,天上正好打下一个霹雳。

“你要离开我么?”莱姆斯呆呆地问,他的下巴微微抽动,好像有什么东西卡在咽喉里似的。“你也要走?”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不可思议的话,但是莱姆斯心中隐隐有种预感,劫道者似乎要分崩离析了。看着对方眼里充盈的泪光粲然若雪,西里斯的神情明显缓和下来,如同乌云渐渐飘散。

“我们只是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他从容地说,“有缘的话,我们当然还会再见面。别做出一副被抛弃的样子,这样软弱的角色不适合你。”

说完这话,他们就分道扬镳了。望着西里斯推着摩托车离去的孤独背影,莱姆斯才意识到,这次见面之后他才真正的失去了他。


下次看到西里斯的消息是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上:西里斯·布莱克因涉嫌食死徒活动被傲罗逮捕。

报纸上当然没有提起西里斯是波特夫妇保密人的事情,这个秘密永远烂在了莱姆斯的心里。魔法世界在为神秘人的突然倒台而狂欢,西里斯被逮捕的那天夜里,莱姆斯在猪头酒吧醉得一塌糊涂。这个逼仄的小酒馆是所有失意者最后的荣誉堡垒。阿伯福思看他实在可怜,免却了食宿费和拖欠的酒钱(事后还是邓布利多给结清欠款)。

莱姆斯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竟然是自己扮演这部书终结者的角色。劫道者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在辉煌的顶峰戛然而止,留给后世无尽的感慨和叹息。正如烈情的岁月如火也只是刹那的灿烂,浮华若梦,浪花淘尽,百年人生也不过是一席落花流水的残席。一张张相识的面孔早已离座,方晓得自己也是时候挪一挪了。

有缘的话,我们当然还会再见面……

当莱姆斯坐在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办公室内,手边的活点地图上突然出现昔日挚友的名讳时,他想起了西里斯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说过的最后一句话。莱姆斯还没有机会告诉对方,当年和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于路灯下碰头的时候,一道追踪魔咒就粘在了莱姆斯身上。不过詹姆斯·波特有赤胆忠心咒保护,莱姆斯与他的碰头没有被拉巴斯坦发现。可是西里斯就没这么走运,麻瓜矮公寓的联络站就是这样被食死徒摸清位置的。这些内情,都是穆迪在审讯袭击隆巴顿夫妇的四个犯罪嫌疑人时,从拉巴斯坦口中套出来的。

那段逝去的岁月,世道疯狂。燃烧着激情的打人柳树下,是通往天堂的入口。

莱姆斯·卢平穿过旧时的密道直达尖叫棚屋,与他生命中最后一个男人,不期而遇。

当年一转身,就是十二载的别离。

此时的拥抱与交融,化作一曲烈情的绝歌。


外传《烈情岁月》全剧终

上一回: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第七十二回 兄弟阋于墙(下)

下一回: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后记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燃情系列:

《GGAD燃情人物百科》存档清单

《GGAD燃情系列》角色评析·文档汇总


正传部分:

《GGAD燃情系列》第一部《迷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二部《燃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三部《浓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四部《殇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GGAD燃情系列》第五部《柔情岁月》首次改校存档


外传部分:

《GGAD·燃情外传Ⅰ:豪情岁月》文档存档

《四巨头·燃情系列外传Ⅱ·孽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系列-外传Ⅲ·绝情岁月》文档存档

《GGAD·燃情外传Ⅳ·烈情岁月》文档存档


知乎专栏《GGAD燃情系列》总链接:

《GGAD燃情系列》正篇+外传目录整理


雲绯个人“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GGAD燃情系列》系列读者讨论QQ群: 新·燃情岁月 826095786

《GGAD燃情系列》的读者如果有意向购买燃情同人志,请加该QQ群618849892。

评论(18)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