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巫师和麻瓜开战哪边胜算大?

【那然是麻瓜会赢啦】

从中世纪历史来看(无论是真实历史还是罗琳笔下),巫师总是被麻瓜驱逐和焚烧,双方总是处在尖锐对立的状态。而且在中世纪灭巫运动的结果来看,麻瓜对巫师可谓是压倒性胜利。

罗琳笔下的巫师自此被迫转入地下,过起了躲躲藏藏的生活。

有句话说得好,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

而现有的资料中,历史上对巫术的评价95%以上都是负面的。巫术与巫师总是被描述成魔鬼、乱交以及瘟疫、灾难的附属品,在宗教年代,巫术可谓万恶之源。魔法和巫师根深蒂固的负面历史形象,可不是一部魔幻小说能改变的。

  
那么再回到《哈利波特》系列。 

如果发动战争,那么双方对抗的基础就是军队和武器。


一、军队武器装备比拼

从数量上讲,麻瓜的人海战术远远超过巫师自不必提。

那么从武器角度讲呢?

巫师所有的武器只有魔杖,但是他们的施咒速度跟麻瓜枪支相比根本就是个笑话。且看霍格沃茨的学生,几乎没有几个人的魔咒可以造成麻瓜枪支的杀伤力,即便有也会被划为黑魔法,学校是不教这个的。至于英国魔法部有生杀大权的傲罗,他们的恶性魔咒肯定不是在霍格沃茨学的。现在能想到的只有教授黑魔法的德姆斯特朗大概可以进行特种巫师的培训。但是这样杀伤力较高的巫师实在很少,组建成军队都有相当大的难度。

如果巫师的铁甲咒可以防弹,但是级别号层层递加的导弹呢?魔法世界的魔咒很少能看到能把肉体炸成横飞血肉的级别的,但是麻瓜的重机枪都可以轻易做到。

魔咒的杀伤力实在太低了。

更别提什么原子弹、氢弹之类的核武器了。我不认为任何魔咒能够抵挡核辐射。原子弹爆炸后,不论是麻瓜还是巫师还是火星人都别想活命,你们留在世界上最后的东西就是“原子阴影”。


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后的原子阴影……它们曾经是人

至于说什么用防护罩对抗原子弹的,我只能说你根本不了解什么是原子弹。

区区魔法是不可能与自然力量对抗,而原子弹爆炸的瞬间是制造微型太阳。温度超过钢熔点两倍以上,谁的防护罩能抵抗这种温度,我只能尊称他一声“上帝”。

而且原子弹爆炸会瞬间造成无数起火点,掀翻整个城市。别说炸一个霍格沃茨,整个大不列颠岛都要做好变成亚特兰蒂斯的准备。

巫师幻影移形的速度并没有比子弹更快,不能幻影移形的巫师大有人在。《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纽特幻影移形的速度看似很快,但是在机枪扫射下他就太慢了。幻影移形有着很高的事故率和危险,这也是很多地方比如霍格沃茨杜绝幻影移形的原因。



二、抗击物理化学伤害的能力

在这一方面,巫师铁定是比麻瓜强的。但并不代表巫师耐受力强到水火不侵的程度。

巫师可以被摔死——HP3的时候哈利因事故坠下扫帚,很多人都以为他即将摔死。但是邓布利多的承接咒救了他;

巫师可以因物理撞击骨折——哈利被游走球撞击手臂骨折;他的父母不会因车祸撞击受伤,但你们也不看看哈利的父母是什么水平的巫师,能达到波特夫妇水平的又有几人?

巫师会得麻瓜常见病——HP2的时候霍格沃茨的学生出现流感;特里劳妮也预言班级因流感停课;

巫师会被烧伤——三强争霸赛的塞德里克被火龙烧伤;克拉布被厉火烧死(厉火属于魔法火焰,它的形成不需要普通火焰必要的物理条件)

但是普通的麻瓜火也一定会造成巫师肌体伤害。

至于说什么巫师可以靠“冻火咒”抵抗火刑的……我只能说这种设定严重缺乏生理以及物理知识。

  
罗琳笔下的巫师们,绝大部分失掉魔杖后就和麻瓜没甚两样。比如差点没头的尼克失去魔杖后就被麻瓜用钝斧子砍了头。而已经绑在火刑柱上的人,管你是巫师还是麻瓜,此刻已经是手无寸铁。没有魔杖的巫师在这种时刻,是一样会被烧死的。 

假设那些没有魔杖的巫师还不乏一些高手,他们不用魔杖也会使用所谓的“冻火咒”。但是不知道有多少人亲身体验过火场的滋味,因为从行刑角度看,烈火被点燃后即便火苗还没碰到受刑人,高温气浪已经和一氧化碳一起将受刑人熏得开不了口。因为他们只要一张嘴呼吸,高热气体就会灼烧他们的呼吸道,这时候别说喊什么魔咒,就连“上帝”这个词都难以出口。因为人体的本能会让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屏住呼吸保护气道和肺腔。

至于没有魔杖也能使无声咒的巫师,这就是更少的一部分人了。想在火刑下逃生,他们还得在高温热浪和一氧化碳中保证自己的头脑正常运转。不过能做到这一步的巫师,八成早在绑上火刑柱之前就逃生了……

所以大家还是放弃巫术,投靠科学吧!

  
至于战争打响后,巫师的医疗人员就会发现人数明显不足;麻瓜们在伤病尚处于严重劣势,但奈不住你人多,有生力量源源不断补充。巫师算得上是打一个少一个。 


三、科技力量

巫师的通讯实在是弱爆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末代皇帝溥仪都知道把奇技淫巧的电话装在故宫里,而巫师们居然还靠猫头鹰快递这种严重低效率的通讯方式。

这他妈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纪的人在发动战争好么?

  
以巫师这种猫头鹰传讯的方式甚至不如商周时期的烽火狼烟有效,而麻瓜的电话、无线电、雷达、卫星等等都是非常先进的。进入21世纪后,手机互联网进入千家万户。可巫师们却还和梅林时代一样用猫头鹰!一千六百年啊……这文明就没进步啊! 

比猫头鹰强一点的,就是炉火飞路网传讯(接近电话)以及双面镜(接近视频聊天)。飞路网事故率之高也不多说了,双面镜除了鹿犬也没见别人有这种稀罕物品。果然在上世纪70年代也只有波特和布莱克的公子哥儿用得起手机(双面镜)和活点地图(GPS)了。

战争就是信息战,以巫师这种低效的通讯方式可以说不存在任何赢得战争的可能。至于说魔法会屏蔽一切麻瓜电子设备的运行,但我想问魔法的覆盖面到底有多大?麻瓜的通讯遍及全球,而魔法呢?它的覆盖面积太小了。

与其屏蔽麻瓜电子设备这种根本屏蔽不过来的蠢办法,不如给巫师们赶紧配备手机吧!

  
 


四、海陆空争雄

太空巫师们去不了,麻瓜却可以做宇宙飞船去;

巫师的扫帚、魔毯飞不了太高,超过一定高度就会缺氧。而飞机却可以飞得更高更快,所以巫师们根本够不到麻瓜的飞机。即便是低空作战,战机上的机枪扫射可比你骑着扫帚丢魔咒快多了。战争最重要的是制空权,当然巫师可以冻结飞机油箱之类的。但是麻瓜们不傻,他们不收买一些巫师对抗这些才叫大傻瓜呢。反正从麻瓜飞机的角度,都可以找到对抗巫师扫把的办法。而飞天扫帚这种易燃品起火的话,对巫师的杀伤力可是极高的。

  

至于海上作战,全世界的舰队对抗霍格沃茨的巨乌贼我看是绰绰有余……

至于陆地作战,麻瓜的装甲坦克以及各种防弹装甲车我还真不信是几个魔咒能打穿的。


五、战略物资储备及社会力量

一遇到战争,经济的崩溃就是个时间问题了。全世界巫师全靠古灵阁一家银行运营,它承担着巨大的倒闭风险。一旦战事开启,巫师社会就会通货膨胀。再加上巫师并没从事农桑这等人类基础需求的产业,一旦麻瓜进行进出口封锁和其他经济制裁,不等战争打起来,巫师们就会在高昂的物价和越来越短缺的生活必需品中消耗殆尽,自己内部就会产生动乱。我们不知道金加隆的含金量有多少,它们在战争中保值程度也存疑。

而麻瓜适合长期消耗作战,巫师们则没有这种条件。一旦巫师们面临饿死,那么就是他们得出国力不容再战的结论的时候了。

  
 

六、不可饶恕魔咒力量并没有那么大

不要太高估夺魂咒的威力,能够带领人民赢得战争的领导人都是有着坚强意志的人。所以别太奢求夺魂咒能操纵多少麻瓜高层决策者。至于钻心咒,能与之媲美的麻瓜酷刑数不胜数、历史源远流长。钻心咒实在是没啥新意,与麻瓜酷刑相比挨钻心咒倒是恩赐。

再说说有人提起的魂器。并不是杀人者就可以拥有魂器,那需要强大的魔咒考验。巫师们能拥有魂器者目前看不超过两三个,就这比重在战争面前就是个渣。

至于杀戮咒,它作为瞬间安乐死的魔咒,面对钢铁般的敢死军队是任何作用都没有的。不怕死的军人是连血肉横飞都不怕的,还怕安乐死?


七、最最重要的一点——间谍战

坚决站在巫师这边的,基本都是纯血论者。但凡和麻瓜沾亲带故,都很难在巫师与麻瓜的战争中坚定站在某一方(LV这种特殊情况不算)。

一旦战争开始,首先要做的就是双方互派间谍。

先看巫师派往麻瓜处的间谍:

这部分间谍必须非常了解麻瓜,最好的人选就是像巴蒂·克劳奇那种伪装成麻瓜都看不出破绽的纯血巫师。但这种人才是非常少的。大多数巫师都不愿选择和麻瓜打交道的职业,这种潜在的歧视注定了他们无法成为优秀的间谍。

先看麻瓜派往巫师处的间谍:

麻瓜是不能在这种战争中做间谍的;但是麻瓜掌握世界上绝大部分财富,而且纵观世界战争史为钱而做间谍的比例非常之高。被麻瓜雇佣而成为坑害巫师同胞的“肃清者”就出现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而要放在现实中,为钱做麻瓜们的内应和间谍,这是很多巫师都愿意去干的。

永远不要藐视金钱的力量。

巫师对抗麻瓜的所有办法,麻瓜都可以通过间谍破解。这世上尚有犹太人投靠希特勒的客观事实在,巫师帮着麻瓜对抗其他巫师是必然会发生的,尤其是他们如果面临食品短缺和经济制裁的时候。



相关链接: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43)
热度(3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