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致燃情的哈迷读者】连载一周年记


去年的今天,2016年8月16日:云妃开始了HP同人《GGAD燃情岁月》的连载。整整一年连续不断的更新,我也没想到写到今日还没写完。


1.我本想写个童话,最后写成了怪谈。

2.我本想紧贴原著罅隙,结果现在离原著越来越远。

3.我本想写出六十万字顶天,结果现在已经九十七万字离完结还早。

4.我不愿意写原创人物,结果原创人物越来越多。


写一部没有任何盈利的同人文小说写到快一百万字,支撑我走到现在仍旧饱含创作热情的是什么?

我远比自己以为的爱HP吧。

或者这部同人文早已不是为HP而写了,其中饱含了我对人生中看过的童话、读过的名著、见识过的地理风貌、研究过的人文历史的集体回忆和致敬。

送给这部同人文一个对联:


上联:童话、浪漫、言情、耽美、幻想、探险、魔幻

下联:怪谈、恐怖、暴力、情色、阴谋、犯罪、悬疑


横批:三观不正


感谢陪伴我走过这一年的读者们。我知道你们抱着看童话的心情看了第一部,等到结局反转时发现这是暴力小说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你们一开始以为这是一块糖,其实里面是个炸弹,或者是个粪蛋。

第一部:黑童话(千万别被前面的画风骗了)

第二部:阴谋小说

第三部:犯罪小说

第四部:综上所述

第五部:恐怖怪谈(还没动笔)


感谢云妃的脂砚斋们,你们的指点江山和点梗让这个晦暗的故事更加阴森可怖了。


云妃本来连个写作爱好者都谈不上,却洋洋洒洒连载了一年PG --23的小说。这期间我第一次切身体会到那些执着于写作的人的不容易。写文最大的痛苦来自于灵感枯竭,而灵感建立在作者丰厚的阅历和人生经历上。

啰嗦了好多没用的~~

不过幸好,在这一年的连载中并未遇到大的瓶颈。写了这么久依旧和最初的时候一样饱含热情,从未想过放弃。

在连载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或许有朝一日,我会自己画插图,设计版面以及把这预估120万字的满纸荒唐言排版成册。

这是我的第一部(恐怕也是最后一部)HP同人小说,我期待着完结的那一天,希望不会太远。


评论(16)
热度(92)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