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 Ⅴ Charlie Weasley 查理·韦斯莱

作者:李升平

升平姐姐的HP同人文一直深得我心,而《浮生不思量》是我最喜欢的篇章之一。这是一部以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为主线的哈利波特同人小说,其中对于韦斯莱一家的描写非常颠覆,使我重新看待了比尔、查理以及韦斯莱夫妇等人。

已通过李升平微博得到授权转载

《浮生不思量》完结很早,早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出版,几处小错答主自作主张纠正了。

读后感链接:【HP同人读后感】《浮生不思量》——王家卫色彩的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


上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 Ⅳ Bill Weasley 比尔·韦斯莱


☆、Ⅴ Charlie Weasley  查理·韦斯莱


金妮决定复活节在二哥哥查理的小公寓里度过。那时候早已经过了查理的公休假期,他却没有回罗马尼亚,也没有住在家里,而是选择了报馆为他提供的一个临时住处——郁金公寓落脚。查理在报馆只是担任业余摄影师,报馆看重他的学者资历,请他拍些古典龙的照片,原本没有指望他做全职。这点金妮早就知道,所以她对他圣诞节过后没有回罗马尼亚有些吃惊,同时也获得了韦斯莱夫人的许可,在复活节的假期去郁金公寓附近的高云花园游玩。

走下骑士巴士,金妮冲着等在站牌边的查理微笑。殷勤的售票生帮她拎下箱子,马上失望地看到红发美女亲密地挽住那个男人。“哦,这是你男朋友啊!”他的脸上流露出失意神色,朱红色的痤疮都仿佛黯淡了油光。金妮软绵绵地把头靠在不知所措的查理肩膀上,笑眯眯朝售票生挥手。“很般配的样子呢。”她说。

查理苦笑着拖起箱子朝公寓的方向走去,金妮从后面奔上来,用一条长长的灰绿色围巾套住他的脖子。“这是我织的第二条围巾呢,特意给你的。”

“第一条给谁了,哈利·波特?”

金妮噘起嘴巴,“正经点好不好?我给了老爸,他还以为是箱子底被虫蛀过的那条。”

查理大笑,“这个颜色像斯莱特林的!”金妮牵起他的手,寻嗅着火磷的味道,中间还隔着两层绒线手套的厚度。

查理的样子,可以描述为“斯文”。他没有比尔英俊,不高,很瘦,肤色像搀和了草莓的奶油攀司,白皙中和着透明的薄粉,脸型也是膏质的柔和,像个蛋糕的坯子,绝对没有星许棱角的。但是他毕竟也很大了,眼角会罩和着微微的皱,在笑起来的时候,通过黑边圆眼镜的折射,会显出成人才有的洞悉力,他自然会遇见很多世故,弄懂了就不会钻牛角尖,他不为世界里的种种不尽如人意苦恼,如同春冰化水,滤过隆冬积捋的尘埃,他还是透明的。

郁金公寓的中心形成一个天井,四周是阔大干净的落地玻璃,一层层砌上去,如同冰糖做的棋盘。查理带金妮左绕右绕,走过一个个玻璃格子的门口,这里的住户并不多,格外冷清,金妮会隔着厚厚的毛玻璃门看到男人或女人的影子,在通亮的晶体上透下黑色的浅晕,演着快与慢的光影剧。早春稚嫩单纯的阳光打着微弱的斜线,照进这座透明的房子,查理打开走廊最后一扇毛玻璃门,带金妮走进去。

金妮贴在玻璃上,湛蓝的眼睛望着查理手指的方向。“我就住在你的对面,三楼。”三楼的窗口摆着一盆火红的天竺葵,金妮的呵气氤氲在玻璃上挡住自己的视线。她开始不喜欢这里了,分明隔着很远的距离却要彼此透明,就如同人心带着虚假的真诚。

“怎么那么远!”金妮抱怨道。查理已经抖开了她的行李。“已经不算远了,你能看到我,打开窗子就可以喊我,而且阳光充足,很温暖。”

“我又不是需要适宜阳光温度的植物!”金妮说,“我需要和你住一起,妈妈说的,她知道这样准会骂你。”

“你已经足够大了,金妮,并且,我已经有了室友,总不能赶人出去。”

“可我会害怕……哥哥!”

查理还是笑着,已经离开了她的房间。

晚上查理又来了,抱着被子和枕头。金妮正躺在落地窗边的皇后躺椅上饮吸管茶,已经换了带花苞的毛巾睡衣,回头冲他笑,湿漉漉的火红直发炫耀着金属的光泽。

“你想通啦?”她挑衅式地说,查理不理会她,于是她开始帮他在地板上铺褥子。“你可以不用睡地板的,卧室的床足够大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就要求你把内衣穿在睡衣里了。”

金妮抓紧胸口的领子,查理仍旧埋头打地铺。她皱了皱眉,砸过鸭绒枕头,“伪君子!”三楼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灯,金妮回头看时已经拉紧窗帘。那人站在原地不走,窗帘上分明印出一个女人的形状。

第二天查理醒过来,金妮睡在旁边,头依在他的肚皮上。他笑笑,从地板上爬起来,觉得腰酸背痛,第一件事是向三楼望过去,窗帘已经拉开了,在早晨的风中依依荡荡,没有人,只见天竺葵。

今天要带金妮去高云花园,他看着地铺上睡眼惺忪的女孩,让她先去洗澡换衣,自己跑回三楼去了。回到自己的寓所,芙蓉已经做好了早餐。“别以为我什么都不会。”芙蓉笑着说。“我可一点都不吃惊……但是我不能吃,我妹妹还在等我。我只是过来问你睡得好不好。”

“别担心。”芙蓉把手插在腰上,“这个时候它不会太闹的……其实你可以带金妮一起来。”忽然她觉得自己说错话。

“不用的,她马上就离开了。”

芙蓉低头笑笑,体察出这句话的殷勤,却也觉出自己永远无法名正言顺的悲哀。从圣芒戈潇洒地调头走出的时候,她还从没想过情况会那么艰难,腹中那块沉重的负累,宛如历史的末端在她身上缠出死结,打出烙印,即使黑魔标记不再存留,即使他们的主人和他的仆人们都死去了,她还将成为伫立在博物馆门口的界碑,在舆论的潜望镜中,她腹中的血脉是食死徒的活化石。

仿佛在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查理就知道是谁了。他去开门,金妮透过他的肩膀看到他的室友。她走进去。

“嗨!”芙蓉淡定地打招呼,带着无奈之下的慷慨。

金妮的吃惊只在第一秒钟表现在了眉心,然后她转身对查理说,“那么,你在这里也睡在地上么?”

在高云花园游玩,查理走中间,金妮在左边,芙蓉在右边,感觉像吞了六月的青沙果,涩涩的。第一次遇见吃火把的杂技师,背上纹着中国龙的刺青,他对着火把喷的时候查理把芙蓉轻轻拉在后面,金妮忍不住眼泪落下来,她兀自走开,穿过棉花糖车,音乐喷泉和几个为行人画素描的街头画家,然后看到戴礼帽的魔术师,把脸涂成石膏色。

“嘿,美人,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包裹寄给你。”

他把文明杖夹在腋下,在她眼前晃动双手,凭空抓几次,然后还是出这几招。金妮撇撇嘴打算离开。“你不该这么没耐性,不该在看第一个节目的时候就离开他们。”趁金妮愣神的空,他在她耳垂下挖出一枚硬币来,递给她。她莫名其妙地捏在手里,是一枚温热的六角银币。

查理在木偶戏的观众群里找到金妮的时候,她已经挽住一个高个子黑皮男生的手臂。他在她身边坐下来,那男生先跟他打招呼。“你好,查理!我是布雷司·沙比尼,金妮的同学。”

查理潦草地点头,然后对专注看木偶的金妮说:“丫头,我们走吧,芙蓉她累了。”

金妮把脸转向他,眼睛却还盯在木偶上。“我要看完才走呢。”

“不行,你得和我在一起。”

“是郁金公寓么,我可以送她回去,我住的酒店就在那旁边。”沙比尼说。

“嘿!”查理拍拍金妮的头,“你中邪了么?”

“我需要自己的空间,你这样对我不公平。”金妮抱怨道。

查理看看手表,对沙比尼说,“五点之前,就这样。”然后脱下外套夹克披在金妮肩上。

“哥哥,晚上我想喝热乎乎的蘑菇汤。”后来他听到金妮远远地喊,他和芙蓉相视一笑。

查理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芙蓉笨拙的动作,“好像金妮知道你擅长这个似的。”

“也许是她想故意折腾我。”

“这个……”

“算了,开玩笑的。”芙蓉用勺子舀上一点尝尝,“先来帮忙吧。”

“你不该收留我。”芙蓉看着盛汤的查理。

“为了补偿我的过失,我说过的。”

“那不是你的错,你没权力把照片登头版。”芙蓉笑,“我欠你的,查理,你家人对我没好感,包括你妈妈、金妮和比尔。所以你收留我对你没好处,而你又没必要这么做。”

“就当,这是我主动的意愿,又怎么样呢。”

“那么,你不该又让金妮来这里,做叛徒就该做到底。”

查理忽然笑了,他终于领教到食死徒情妇的厉害,就是把一切都描述得其乐融融之后,忽然将这些祥和的颜色按反面效果一一对照,再画上一幅,那才是她想要的。然而他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那时候他知道自己爱上她了。

“你不喜欢金妮是吗,即使她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Elle vous aime.”芙蓉用木勺子敲着钢锅。

“什么?”

门铃这时候响起来,金妮回来,带回来了沙比尼。黑皮男生一点不怕生怯,坐在沙发上,翘起瘦长的腿,谈论寒冷的天气,看着主人们忙活。

金妮的心情好起来了,贴着玻璃缸看查理的热带鱼。

“查理,我还记得这株香龙血树,你十八岁离开家的时候就带它一起走了。”

“是呢,”查理温和地笑,“你看它长得怎么样?”

“比在家里好,你总是很会照顾花。”

“这几天我忙,都是芙蓉在照顾。”他觉得这句话不恰当,这一整天金妮一直当芙蓉只是漂移在角落的肥皂泡。

“是么,她在陋居的时候可什么家务都不做的。”金妮嘲讽道。

“噢,那你怎么知道她会做法国汤,一定是尝过的。”

“不,是沙比尼对我讲的……你一定又要问他怎么知道,是德拉科·马尔福告诉他的,在芙蓉被马尔福赶出帕金森的公寓前,她每天给她做这个。”

查理对金妮的刻薄非常反感,芙蓉已经捧着汤盆进来了,“她说得对,事实就是这样。”

“你是指自己给食死徒做情妇,给凤凰社煲汤,左右逢源,怎么也不会有错?!”

“金妮,不要太过分!”查理感到尴尬。

“你又吼我,我真不懂,世界上只剩她一个女人了么?”金妮忽然喊到。谈话到了这种时候,玄机说得通透,仿佛一剪刀剪断了往来回旋的可能,只剩下无趣与尴尬的静默。

“什么时候开饭啊?”沙比尼不识相地问道,好象刚才口角的时候他睡着了。

“嫌弃我的话,饭就不要吃了,我下了毒。”芙蓉平静地回应。

查理皱紧眉头,不理会旁人,兀自坐下吃起来。

金妮发出轻蔑的哼声,也招呼沙比尼吃饭,盛了汤,呷一口,转转眼睛故意说,“真是美味!汤师傅。”

后来就都不讲话了,只有叉勺碰撞食器的单调声音。

金妮转动着大眼睛又继续她的话题,这样好斗的人当真不多,“貌似每个人都最喜欢比尔,可是我知道查理更好,你现在是不是也这样想呢,芙蓉?”

“金妮!”查理打断她。

“怎么?”

“喝汤!”

“凉了。”金妮噘起嘴巴。

“还有一半热的在锅里,我去盛。”芙蓉说。

“坐着别动。”查理打算起身,金妮已经站起来。“还是我自己来吧。”

等金妮回来,剩下三个人盘子都空了,沙比尼懒洋洋地剔着牙,金妮握着勺子不紧不慢喝起来。等她吃完已经很晚了,沙比尼提出与他们同住,说自己的妈妈已经退了酒店房间回家去了。四个人睡两间公寓很方便,但由于彼此复杂的关系与禁忌,却怎么也分不好。后来只好住在一起,芙蓉和金妮睡卧室,查理躺椅沙比尼地板。查理躺下满脑子是这场混乱的晚饭,眼前仿佛被水逡染过的油彩,酿出大团大团暗色的花,不停地旋转,展开又凋谢掉。

混乱的梦中他被人推醒,睁开眼看是披着外套的芙蓉,“金妮病了。”他刹那间清醒了,看到芙蓉只是摇头。走到卧室,金妮脸色苍白,浑身发烫,已经不省人事。

“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她昏倒前吐过两次。”

“你给她吃了什么?”

芙蓉愣住,“什么,我?她和我们吃的一样。”

查理走进厨房,然后出来,手里攥着一团皱得呈核桃状的菌。“即使是去圣芒戈,也要告诉治疗师她吃过什么。”

“你怀疑我?”

“我想你我都知道,这种鹿花菌是不可以吃的。”

“查理,这里一定有误会。”芙蓉想摸摸金妮的额头,却被查理挡住。

“不要说了,我先带金妮看医生。”查理打断芙蓉,抱起金妮冲出去。

芙蓉久久地愣着,之后颓丧地坐进沙发。

查理跑出公寓,外面下起小雨,不知哪里忽然飘来男高音的歌声,空旷幽悚。他想要拔出衣袋中的魔杖,金妮在他怀里微弱地动了动。

“哥哥。”

“怎么?”他低下头。

“我想跟你一起去罗马尼亚。”

查理去吻她的额头,抱紧了她。

沙比尼到厨房看到被查理掀翻的盘子,剩余的菌汤早已经被倒掉,他把装蘑菇的牛皮纸袋倒过来,两个鹿花菌混在蘑菇里面,还有一声清脆悠长的声响在地板上滚开去。他盯盯神,从碗橱底下拣出一枚六角银币。



下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Ⅵ Blaise Zabini 布雷司·沙比尼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