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Ⅵ Blaise Zabini 布雷司·沙比尼

作者:李升平

升平姐姐的HP同人文一直深得我心,而《浮生不思量》是我最喜欢的篇章之一。这是一部以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为主线的哈利波特同人小说,其中对于韦斯莱一家的描写非常颠覆,使我重新看待了比尔、查理以及韦斯莱夫妇等人。

已通过李升平微博得到授权转载

《浮生不思量》完结很早,早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出版,几处小错答主自作主张纠正了。

读后感链接:【HP同人读后感】《浮生不思量》——王家卫色彩的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


上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 Ⅴ Charlie Weasley 查理·韦斯莱


☆、Ⅵ Blaise Zabini 布雷司·沙比尼


布雷司·沙比尼推开门,洁白的圣芒戈医院1044房间。

金妮的脸正贴在窗玻璃上向外看,转过来打量他一眼,没有多余的意外,也不说话。布雷司从嘴巴里抽出半根棒棒糖,半边舌头已被甜味腐蚀得麻痹了。他很大声地咂咂嘴,活动口腔,下半片丰厚的唇收紧又展开,如同咬食剩的半个熟透草莓,呈现暗酒红色的浆润。

“要不要,我带了一根给你,”他从运动衣口袋里掏出一根茶杯口大小的圆形棒棒糖,那上面有五颜六色的彩条以圆心为中心转动,时急时缓,他拿在手里晃了晃,仿佛巫婆从饼干房子上摘下来诱惑小孩子的贪,“保证可以把嘴巴塞严实。”

“为什么要把嘴巴塞严实?”金妮在床上盘坐,并不接,看着布雷司说。

布雷司向前走几步,在金妮临床床尾的橡木边缘靠下来,因为窄,只靠到一边,肩膀一高一低,一只脚撑地,另一只吊在床上,球鞋悬空逛荡着,腰板也没有挺直,再加上身体很长的缘故而活像一只弓背虾。

“因为可以扮乖,讨巧,蒙混过关,把该说的说完,不该说的就堵在嘴里。”

金妮拿起枕头下的手镜开始梳头发,左顾右盼,心不在焉,“你可真机灵。”

布雷司无辜地纵肩,“生存技巧而已,我们都是有秘密的小孩。”

金妮藏在镜子后面的脸登时皱起来,如同扔在地上的废纸团,上面书写着布雷司的失言,手镜椭圆型的边缘挤进布雷司的半张脸,他翡翠绿的眼睛只略微瞟了一下,就说,“这银镜不错,金雀花的破旧镶边再配上一张巫婆的脸,真令人毛骨悚然,你每天都要拿出来照一照。”

“你这是来看病人的么?”金妮问。

女孩懂得借助庇护攻守自如,这和他的棒棒糖有一样的功效。他笑,说,“我想请你参加一个party,怎么样?”

“我现在在住院!”

“半个月以后,那时候你早没事了。”

“沙比尼少爷,这世界不是你家的咖啡馆,我也不是你的玩具,你现在是来探病,你从不知道怎么关心人的吗?即使这样,你也还应该懂得怎么尊重我。”金妮近乎尖叫起来。

布雷司不解地摊开手,

“这是你第几次拒绝我了!”

“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我出院后要去罗马尼亚了。”

布雷司恍然大悟地笑了,“你终于做到了,我该祝贺你,这是你应得的,能像你一样懂得有舍必有得的人不多……不过有件东西,我是给你还是给你哥哥呢?”他向窗走去,在百叶窗下找到一丝光线,手心里滚出一块银币,弹指有声,反光也清脆地划过金妮幽蓝的眼,如同着了道,她游离的眼神终于随他牵制了。这是一种默契,如同湖面刹那间的两处潋滟波光,他们同样聪明同样卑劣,只是一个故作清高一个无赖泼皮,隐秘是一顶施了魔法的帐篷,简陋狭窄其外,之内是两个人的漫山遍野。

那一秒钟金妮就快要哭出来了,她说沙比尼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呢?布雷司此刻怜香惜玉,他只要一个约会,之后便放这个自食毒蘑菇的女孩跟着她的战利品远走高飞,除却他偶尔想起的那种禁忌的情感会令他反胃,他对金妮已没有太多怨气和邪念,人家本来也是一家。

那么,一场舞会交换你的罪证,怎么样?下次可得干得干净利索点喽。

查理走进来,推开门的时候见到布雷司,于是愣了一下。“猜猜中午吃什么,小南瓜?”

“你来晚了,哥哥。”金妮故意说,她知道查理上午回郁金公寓了,芙蓉还在那儿,而他离开的时候,她应该已经不在了。

“给女人搬家,总是很麻烦,况且她还是……”他不说了,在金妮的床边坐下来,把掏出的门钥匙响铛铛放在桌子上,掷地有声,那是芙蓉在郁金公寓的钥匙,就仿佛将军亮出杀死敌人的信物,他要给金妮一个交代。金妮简单地笑笑,又低头去瞧镜子,布雷司这时候还可以从镜子里看出来,一个女巫得意的诡笑。

“罗恩说下午来看你。”查理低下头擦眼镜,不理会金妮和布雷司的私相授受,仿佛对整个世界都没了兴趣。

“他怎么知道我生病的事?他知道了,会告诉妈妈。”

“你的几个哥哥都知道了,通常你不说,妈妈是不会知道的。”

金妮爬过来靠近他,“我们什么时候去罗马尼亚?”

“我想尽早动身,可是金妮,我带上你总不大合适,你还要上学,况且我也不会照顾你,妈妈是不会答应的。”

“你的确不会照顾我,否则我也不会进医院了,况且,妈妈更不会答应你和芙蓉同居,如果她知道的话。”

查理的眉皱成一团,“嘿,我们只是合住。”

“妈妈才不会在意究竟是什么,她只会大叫一声晕过去,这就够了……我要去,看龙,还要和你一起……”她摇着查理的胳膊。

“好吧好吧,”他甩掉金妮的手,尴尬地看了眼布雷司。“对了,哥哥,”金妮转动着亮晶晶的眼睛说,“布雷司来给我送幸运币了。”

“什么?”查理看着一脸意外的布雷司。

“高云花园的魔术师变给我的,结果竟然丢在你的厨房里,他捡到的,于是还给我。”

噢!查理憨厚地笑,“你是不是想说,如果你的幸运没有丢,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金妮噘起嘴,“这可不是意外!”

“她说得对,”布雷司接茬道,“这的确不是意外。”

“你们聊,我还有事情。”他站起来,抛给布雷司一个木然的眼神,离开了。

布雷司终于顿悟,“你不止一点点厉害了,金妮·韦斯莱。”

金妮满意地笑,“你不该说那句话,他很敏感的……而且,我确定他不喜欢你。”布雷司也笑,“我懂了,我也看得出来,他还是很喜欢芙蓉的,你先别得意,如果是这样,即使芙蓉真的向汤里扔毒蘑菇,他还是不会恨她。”

金妮收敛了笑容,摊开手,“银币,还我。”看布雷司仍旧站在原地笑吟吟,便说,“那么就送给你,反正也没人用得着。”

布雷司走出医院大门时对金妮有了新的认识,自然她冰雪聪明,却也乖张而囫囵,她的胜利只需要形式上的,不计较是赔了夫人还是折了兵,没有投鼠忌器和得不偿失的顾虑,不管最终受伤的是芙蓉、查理还是自己,她只要达到最终认定的目标,这是年轻人的可爱,也是年轻人的危险。

这天布雷司遇见的第二个女孩是璐娜·洛夫古德小姐,拉文克劳五年级学生,相貌平凡,有点疯癫。她裹着祖母的毛线绣花披肩,穿着浅黄的羚羊皮短靴,站在对角巷口的货摊前面,抱着一个冥想盆向里望。

若不是布雷司急着找一个伴,他也不会冒失走过去,他一直对这种姑娘大不屑,或者说,绝大部分时间他不会想起洛夫古德这样的人是一个女孩。他朝她走过去,差点踩到一位女士的脚,他说声对不起,发现她是纳西莎·马尔福,刚刚从破釜酒吧出来,衣冠整齐,行色匆匆。

布雷司走到璐娜身边,她还是一动不动,旁边的冥想盆发出突突的震动声,好象一个小孩子在念脱口秀,并溢出一股难闻的柴油味。盆中的银丝线渐渐生成,越来越多,璐娜用魔杖探下去,把丝线团起来,随后这个纺槌越团越大,最后令布雷司瞠目结舌的事情发生了,璐娜用魔杖挑起那团巨大蚕蛹一般的丝线,送进嘴巴舔食起来。

那天下午之后,布雷司才知道有一种叫棉花糖的食物。璐娜也捧给他尝,他想了想拒绝了。两个人向对角巷深处走去,璐娜吃棉花糖的一段时间,布雷司一直想自己该怎么开口,要让这个姑娘不至于兴奋到昏厥才好,当然她的反应也可能很麻木,如同用魔杖做棉花糖棒一样心不在焉。那时候璐娜已经舔完了,可怜的魔杖上留下一些黄色糖渍的晕,布雷司疵牙裂嘴道,弄得这么脏。璐娜说没关系可以送去干洗。显然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干了。接着她开始为布雷司讲述奥利凡德旁边的金盏花魔杖美容店,专门提供魔杖的破损修复,配套护理,美化装饰,以及任何魔杖的周边产品,只是不买魔杖。因为两百年前的金盏花小姐爱上魔杖店年轻的继承人奥利凡德,但是无奈他已有妻室,所以在他的旁边开起一个店,奥利凡德每卖出一根魔杖,她就会卖出一个魔杖套。走过丽痕书店,她又说这是由从前的两个孪生兄弟开创,一个开朗,一个阴郁,所以他们的书店正中有一条很鲜明的界限,一半阳光普照,另一半阴霾幽冷。她还知道魔金夫人的长袍店的第一位店主是中了黑魔法的虚荣孀妇,后来疯掉了,咿啦猫头鹰商场的主人有一条胳膊是猫头鹰的翅膀。

这些事情布雷司一件也没听说过,璐娜开始一副嗤之以鼻的表情,“你竟然孤陋寡闻至此!”等布雷司真的开始感到心虚愧赧,她又说,我也不清楚呢,这只是我的推测。

当亚瑟·韦斯莱先生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了,他拉住韦斯莱先生的袖子,亲切地叫叔叔,然后乱搭讪。韦斯莱先生身上有火焰威士忌的味道,显然是刚从破釜酒吧出来。他有点迟钝,过了好久才喃喃道,你是小沙比尼……韦斯莱先生走开后,璐娜果然沉默了,她开始隔着玻璃窗对五颜六色的冰激凌发呆。

“喜欢吃冰激凌吗,和我去参加一个party吧,可以吃到很多。”布雷司低头看着璐娜,她的鼻子都贴到玻璃上了,只能看到整齐稠密的刘海,无法察言观色。他不自觉地关注这个女孩,又后悔自己没有单刀直入,以冰激凌为理由哄这个馋丫头,有诱拐之嫌,而且自己的个人魅力不得发挥。

璐娜很干脆地说“好”,仿佛刚才没有走神而一直等着布雷司的邀请似的。然后她看看布雷司,又补充道,只要不是裸体或磕药。

布雷司爽然大笑,然后德拉科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德拉科正从斜角巷走出来,面色沉重。他也看到布雷司和璐娜,于是绕开两人走到路的另一边,眼睛却一直盯在布雷司身上,布雷司也看着他,忽然嚷道,嘿,你妈妈在对角巷口呢。这时候德拉科已经走远了,展开的披风在身后,带着置若罔闻的骄傲。

此刻斜阳正酣,街上的店面忙着收工,行人也少起来,通过狭窄的小弄望过去,斜角巷那边已经蜕成黑白色的版画,肮脏、逼仄、杂乱,如同路边的一滩污水。他的好朋友德拉科就从那里走出来。

“咱们走吧。”璐娜说。

布雷司仿佛有生第一次听见璐娜讲话似的,如同听到了醒世的晨钟暮鼓,尽管还是一样的夕阳巷陌,却不再是雾沼般的混沌幽微,他感到一阵恍如隔世的冷清。他们面朝的方向是回家的路,逆光,两条拖长的影子如同梅林眼泪沥出的神迹,橘色的夕阳下,他才发觉璐娜的个子很小,在不疯癫的时候仿佛蛋壳里的雏鸡刚刚孵化,他们静静走在无人的街道上,在阳光的斜线里,像有半透明的膜把两个人与世界隔离起来,空气中洋溢着毛茸茸的可爱和温暖。

他们分手的地方是圣芒戈门口,璐娜回家,布雷司心里想的是金妮。璐娜的好只是一个小甜饼,他一会就吃完了。

“你晚上去干什么呢?”她憨憨地问,手里拿着布雷司的棒棒糖。

“找个漂亮妞,回家过夜。”他说。

“哦……”璐娜转身踢着石子离开了。布雷司又在后面喊她,她回头,他压低声说,“别告诉别人你要和我参加我妈妈的婚礼,好吗?”

金妮的病房多了几个让他觉得不悦的人,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和哈利·波特。他们的表情茫然怔忡,金妮却笑逐言开,“我们什么时候去party?”

“你不去罗马尼亚了吗?”他不解地环视他们,最后的眼光落在哈利忧心重重的绿眼睛上。




下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Ⅶ Harry, Hermione & Ron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