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Ⅷ Pansy 潘西

作者:李升平

升平姐姐的HP同人文一直深得我心,而《浮生不思量》是我最喜欢的篇章之一。这是一部以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为主线的哈利波特同人小说,其中对于韦斯莱一家的描写非常颠覆,使我重新看待了比尔、查理以及韦斯莱夫妇等人。

已通过李升平微博得到授权转载

《浮生不思量》完结很早,早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出版,几处小错答主自作主张纠正了。

读后感链接:【HP同人读后感】《浮生不思量》——王家卫色彩的芙蓉·德拉库尔盛衰沉浮史


上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Ⅶ Harry, Hermione & Ron


☆、Ⅷ Pansy 潘西

赫敏醒了,她觉得有点口渴,此刻穹顶上渗下的水滴砸碎在石地板上,窗外的霍格沃茨正撞着自习钟,值日生在病房外拖地,高跟鞋清脆地踱来踱去。

“劳驾,能不能给我倒杯水?”

如果赫敏知道阴影中的女生就是潘西·帕金森,她一定宁可渴死。

“某些人认为家养小精灵不应该被巫师驱使,而他们驱使起巫师来倒是心安理得。”

潘西苍白的脸从拱洞的阴影中浮现出来,赫敏只得不理睬她。

“或许,他们只是唱唱高调而已。”潘西的高跟鞋慢慢踱过来,把破旧的搪瓷水杯递到赫敏面前。赫敏不接,她便不动,直到棕发女孩心软,把手伸过去。

潘西的手在赫敏触碰到杯子之前恰到好处地松开,刺耳的声音在地板上溅起,证明这只是场蹩脚的闹剧。

“梅林啊,又发生什么事了?”庞弗雷女士的声音在空洞的病房里由远而近。

赫敏和潘西谁也不肯讲话,水杯在脚下翻在一滩水渍中,也张大惊恐的口望着她们。

片刻,庞弗雷女士无法理解地摇摇头,想要转身走开,女孩子的声音这样提醒她:“帕金森故意打翻水杯,不给赫敏喝水,她欺负她!”这声音这般大义凛然,而并没有因为太过细腻而有失内容的慷慨。红发金妮在潘西愤怒的注视中走进来,轻捷跃上赫敏的病床坐着。

“呃……我想我已经完全好了,现在就可以出院,女士。”赫敏希望打破这不祥的沉默。

“这很好,格兰杰小姐……而你,不守规矩的小野猫,罚你晚上值班,到12点。”

“这不可能,我今天晚上有很重要的事!”潘西尖叫道。

“没有谁的事情不重要,今晚正好有一些医疗耗材运到校医院,你要帮我整理……如果不想被罚,一开始就该安分点。”

“可是,女士……”

庞弗雷已经转身以她那猫一样轻快的脚步向外走了,“如果你有异议,我也可以上报学校,除了给你的学院扣掉分数,你还会得到斯内普教授的禁闭令。”

庞弗雷的关门声后是金妮一声悠长的唿哨,她从病床上蹦下来,“我们走吧,赫敏。”

“你不得好死,告密生。”

潘西忿忿说道。

“我看你近来时运很差,小心谶语在自己身上成真!”金妮笑笑,并不介意。

赫敏已经穿好了自己的格子外套,把杂物装进自己的包里,“我们走啦,金妮。”

“等等,格兰杰!”潘西在后面高叫,“帮我转告德拉科,我们的约会照常,好么?”

金妮发出碎石划过玻璃般的笑声,“听听,赫敏。”

赫敏微纵起眉头,侧过面庞的视线中并没有潘西的影子。

“听到了么,格兰杰?”潘西冲到前面拦住她的去路。

“你是在给谁下命令么,我都为你感到羞耻。”金妮说。

“闭嘴,婊子。”

赫敏的眼中闪过小雀儿般的惊恐,继而转为不可遏止的怨愤,她拉住金妮的手决然离开。

“格兰杰,拜托了!”潘西不安地喊道,无人发觉她深邃瞳中闪过的忧虑的光影。

下午是枯燥的古代魔文,小马尔福先生和格兰杰小姐中间隔了三排座位,一个心不在焉,一个目不斜视,仿佛那隐形的巨型钟摆在两人三排的距离间摆荡,时针喀嚓作响,从心房中扩展出来,宛如在酝酿命中注定的钟声。

赫敏绝没有想和德拉科搭讪的意思,但是她不得不和他讲一句,尽管他会皱起翘挺的鼻子回敬她一句“泥巴种”,她不晓得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帮那个蔑视她的高傲小姐传话,然而就仿佛是乐谱中一个无法跳过的音符,她同样也责无旁贷。

她决定在下课的时候行动,在他盛气凌人地用岿然不动的身体在同学中间撞开一条路之后,她追上他,并且称呼他为“马尔福”。

德拉科的反应总是慢一些,他爸爸总是对别人的招呼漠然置之,他效仿起来却有点木讷。赫敏差点要去拽他的兜帽,他就在那一刹那回过头来。

“帕金森今晚要在校医院值班,到午夜……”赫敏喘着气说。

“这跟你有关系么,泥巴种!”德拉科轻轻答道。

赫敏愣住了。“她是想提醒你,有个笨蛋把毛衣穿反了。”金妮走过来搂住赫敏的肩膀。

德拉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子,愤怒的眼睛眯成一条线,“不用你们多管闲事,泥巴种和二手货的妹妹!”

“很好,如果你晚饭的时候还这样穿着,我就服了你。”

德拉科低声咒骂着转身走开了,金妮敲敲赫敏的脑袋,“我觉得你这里被烧坏了,竟然找上门去。”

赫敏呆望着空荡的门口,“我想我一定是中邪了。”

“听听刚才马尔福的话,你在多管闲事,心怀歹意的人不配得到善意的帮助,让他们明天大吵一架吧,反正不关你的事。”金妮牵着赫敏的手走向礼堂。

晚饭的时候,赫敏坐在哈利和罗恩中间喝着南瓜汁,那恐怖的钟摆声再次出现了,那一刹那她宿命般地又一次瞥见了德拉科,他像一个哲人似的独自向隅,手指尖在金杯的边沿打着圈,仿佛在驱赶一只惊恐的蚂蚁,他已经完全陷入金属光泽的眩晕中了。

第二天清晨,潘西的尸体被发现在距离霍格沃茨城堡一英里的矮丘上的月桂树下,身上的衣服已经如同附近的蕨草一样七零八落,四溅的血渍如同现代艺术家癫狂的激情,在草地上展开一幅令人费解的画。她的头被很整齐地切割下来,放置到草甸的外围注视着自己赤裸的遗体,从容漠然地如同女神的象牙雕像。



下一回:【HP同人推荐·芙蓉中心向】《浮生不思量》☆、Ⅸ Draco 德拉科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