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HP原著解析】格林德沃在监狱里的日子,邓布利多可曾去看过他?

首先,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时候我们知道邓布利多回避见格林德沃的原因是他担心自己要面对谁杀死阿利安娜的真相,表面上邓布利多到最后还是不知道这个谜底(尽管他心里猜到了答案),这就说明在1945决斗的时候格林德沃没有告诉他凶手是谁。

如果邓布利多去纽蒙迦德去看格渣渣,他就得承受格皇告诉他真相的压力。

不过把格林德沃扔在那么个鬼地方永远不理不睬不符合邓布利多善良的人设,而且如果格林德沃在决斗的时候都没提杀死阿利安娜的凶手是邓多多的话,那么他很有可能以后永远也不会再提。现在的难点是我们谁也不知道决斗的时候周围有没有旁人,丽塔文章里的话并不完全可信,因为自称什么都见过的人太多了。

如果决斗在封闭环境下(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那么真的要考虑格皇和邓多多独处的可能。如果他俩独处的时候还是没有把阿利安娜这件事挑明,那我们可以相信(邓多多也可以相信)格林德沃永远也不会再提了。如果两人始终不存在独处的机会,那么格林德沃不提阿利安娜可能是碍于外人在场。邓布利多去监狱看他的话必然要独处,那他就会再次面临被格林德沃告知真相的可能性。

这样的话邓布利多大概率不会去纽蒙迦德自讨羞辱。其次,正如前面有答案说的,邓布利多度过了无性无欲的一生。他去看格林德沃的话,保证这一点确实有点儿困难……


但这里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阿利安娜事件应该是格渣渣与邓多多矛盾的根本原因,直到决斗还不解决它对整个故事构架来说有点不合情理。所以说我觉得阿利安娜事件应该被提起……不过考虑到种种原因,我想格皇肯定不会说出邓布利多杀死阿利安娜的真相来,更大的可能性是他把罪责揽到自己身上,撒了个弥天大谎,或者说善意的谎言。

这样他就给了邓布利多一个下得去手的理由。

但即便如此,邓多多内心还是不相信的,这从他在车站对哈利所讲的话就可以看出他始终都认为自己是凶手,而不是格林德沃或者山羊。他真的在内心最阴暗的地方相信这一点,那么看到格皇顶包的时候一定百感交集。

这样的话他不去纽蒙迦德的话于情于理都太说不过去了,而且已经没有格皇告诉他真相的压力。

我们可以相信的是,无论格皇说了什么,他都没有把这个锅放在邓多多头上。尽管他只要一亮出这个锅,决斗他是稳赢的。


雲绯【HP相关资料分析】文档总览

雲绯【HP电影解析】文档清单

雲绯哈利波特微信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HPlove731)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