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名漫评析】《灌篮高手》:樱木花道对流川枫是怎样的情感,他心里认不认可流川枫?

这是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樱木的心里始终都是非常认可流川的,只是他被嫉妒心或者别的什么主观色彩蒙了眼,以至于樱木根本不知道也不会承认他心里绝对是有流川的位置的。樱木早就非常钦服流川,甚至可以说他其实是有些喜欢流川的,反之流川也是欣赏樱木的。只是这对儿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关系……导致他们谁都不会相信自己早就把对方放在一个很重的位置上。

就流川和樱木的人设看,他们俩其实完全可以处成朋友的。安西教练以及很多读者都很期待樱木与流川的配合可以成为日本高中篮球界的黄金搭档,流川比樱木成熟一些,何况教练对此早有暗示,所以流川在内心深处是把樱木看作潜在的搭档的。而这个位置,《灌篮高手》中没有任何人能够代替。


樱木虽然不承认,但是流川就是他梦想中的自己。樱木从一个外行的低起跑线开始,几个月的时间就成了湘北的灵魂人物。虽然远不能说他和流川的的地位并驾齐驱,但是樱木带来的精神士气给球队的影响在全国大赛中可以说于流川有过之而无不及。

早晚他们两人会到达谁也离不开谁的境界。只不过别指望他们之间的相处会像和其他队友那样称兄道弟,他俩之间的互动永远是包子脸。


最近再看《灌篮高手》,对流川枫的能力有了更新的认识。他绝对有做湘北队长的潜质,虽然他表面上极不合群的性格和态度貌似不适合这个位置,但别忘了流川枫来湘北的第一句话就是“能打所有位置”。他初中是富丘中学的篮球队队长,这说明他有操控一支球队的能力。流川一直孤僻冷漠、独来独往,好像不受队友欢迎。但是在赛场上,所有的队员(除了樱木)都对流川十分狂热,只要他在,赛场就是天堂!人人都说流川可以信任,有他在实在太好了!这种实力上的绝对强势大大削弱了流川性格上的不足,只要他带来胜利,流川就是国民男神!

在全国大赛中,流川在操控球队的能力上也有突出表现。他有一套绝妙的激将法能把队友们激怒,从而焕发出大家的战力,由此可见流川的智商和情商都不低……他其实真的很聪明。流川也有绝妙的方式把因为在海南队比赛失利陷入自责的樱木从深渊中捞出来(“你的失误根本左右不了比赛的胜负”哈哈哈)。由此可见,把湘北交给流川是可以放心的。

樱木一直自诩是大猩猩之后的下任队长,结果下任队长是宫城。不过宫城比樱木年长,在球队经验更多成绩更好,与樱木关系也很好,所以宫城做了下任队长樱木也没什么可挑的。但是等到宫城退役,轮到樱木这一年级里挑队长的时候,樱木和流川必然会爆发一场大战!


随着时间推移,樱木对流川的感情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变化,这也是源于樱木对篮球的感觉先产生变化。最开始樱木加入篮球部就是为了泡妞,但是后来妞已经不能十分影响他对篮球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了。樱木现如今最渴望的就是赢得整体比赛的胜利,以前他不给流川传球,巴不得流川受伤下场。但是到了全国大赛,流川被南烈打伤的时候,樱木第一个跳出来要为流川拼命。此时的樱木,已经把流川看成了自己的一部分(别想歪,在樱木看整个湘北队都是自己的)而不是竞争对手。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文学影视公众号:芳绯文学(fangfeiwenxue)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