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名著评析】《大红灯笼高高挂》:颂莲为何不揭露卓云有害己之心?为何出卖梅珊?

这个剧情是电影改动非常大的地方。在原著《妻妾成群》中,颂莲的情商比电影里还低,不过在梅珊找情人这件事上,颂莲表现得还是够义气。颂莲从未在桌子底下撞见梅珊的奸情,是看到那个医生第一面就有这种直觉。颂莲自始至终也没有出卖梅珊,可是连她这样单纯的女大学生都能看出这点事,卓云这样的老姜还会不知道?捉奸这种事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去干才最有效果,电影里把剧情改成颂莲醉酒说出了梅珊的奸情,显然是考虑影片的节奏、剧情的张力才设置的。但是就我看来,这段改编不太好,有牵强之感。

至于颂莲为什么不揭露卓云的阴谋诡计,我所能说的是颂莲不是一个爱打小报告的(原著表现明显)。她这样的人发现有人阴损她,喜欢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的,一步步走进家庭宅斗的角斗场。颂莲早期很得宠的时候,卓云没有动她。后来颂莲逐渐被冷落了,这时候卓云才开始暗暗整治她。这期间卓云在陈佐千那里的地位又开始提升,大局对颂莲并不利好。所以此时的颂莲,更不会出卖潜在的同盟梅珊。电影对颂莲这段故事的改编,显然有违她的人设。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文学影视公众号:芳绯文学(fangfeiwenxue)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