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公众号:戈德里克山谷

《红楼梦》原著评析文档汇总

  • 《红楼梦》曹雪芹·无名氏续

人物评析系列: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封肃,“二两银子“最要紧,此等人何多之极!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麝月,宝玉妾室争夺战的最终赢家?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秦可卿,前后矛盾的设定、来路不明的角色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香菱,早逝也是幸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贾迎春,《太上感应篇》裹狭的悲剧人生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妙玉,她的结局是“流落烟花巷”么?

【名著人物评析】《红楼梦》:贾探春,终于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原著剧情评析系列:

【名著评析】《红楼梦》作者“曹雪芹”是曹寅继子曹頫么?

【名著评析】《红楼梦》:秦可卿为什么不反抗贾珍?

【名著评析】《红楼梦》:爬灰和养小叔子是指同一件是么?

【名著评析】《红楼梦》:为什么王熙凤觉得贾瑞爱上她是一种污辱?

【名著评析】《红楼梦》:爱吃醋的王熙凤真的爱贾琏么?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家败落的原因有哪些?

【名著评析】《红楼梦》:高鹗-程伟元所整理的续书后四十回真的差到极致么?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元春为何中意薛宝钗而不是林黛玉?

【名著评析】《红楼梦》:王夫人为何不喜欢晴雯,却喜欢花袭人?

【名著评析】《红楼梦》:平儿为何不能与王熙凤“换个位置”?

【名著评析】《红楼梦》:鸳鸯为什么不愿意做贾赦的屋里人?换成其他人在这个位置上会愿意吗?

【名著评析】《红楼梦》:王夫人为何给儿子贾珠选了李纨?

【名著评析】《红楼梦》:袭人嫉妒晴雯吗?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家为何与尤氏这样的“寒门”结亲?

【名著评析】《红楼梦》:黛玉母亲贾敏为什么没有和其他三大家族联姻,而是嫁给了林如海?

【名著评析】《红楼梦》:曹雪芹安插甄宝玉这一角色有什么目的?

【名著评析】《红楼梦》:尤三姐不死,她和柳湘莲会有结果吗?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惜春的身世是否有可疑之处?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惜春为何出家为尼? 

【名著评析】《红楼梦》:为什么读完《红楼梦》总有种看完可以出家的感觉?

【名著评析】《红楼梦》:王熙凤没有儿子,为何在贾家还有地位和权力?

【名著评析】《红楼梦》续书后四十回:曹雪芹的出世与无名氏的入世

【名著评析】《红楼梦》:司棋想吃鸡蛋羹厨子不给做,她应该怎样应对才比较体面?

【名著评析】《红楼梦》:秦可卿给王熙凤托梦让她做的事,王熙凤为何没做?

【名著评析】《红楼梦》:王熙凤为什么非要弄死尤二姐不可?

【名著评析】《红楼梦》:金钏儿的死是不是完全是咎由自取,王夫人有没有过错?

【名著评析】很多读者觉得《红楼梦》剧情散漫很无聊,为什么它还是经典巨著?

【名著评析】《红楼梦》:宝钗在金钏儿投井之后的所做所为是否合适?

【名著评析】《红楼梦》:尤二姐为何非得要进贾府,一直住在小花枝巷不好吗?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家为啥就出了一个贾母那样的老太太?

【名著评析】《红楼梦》:尤氏明知王熙凤折磨尤二姐,为何她不出手相救?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母那么疼黛玉,为什么只派了一个二等丫鬟服侍她? 

【名著评析】《红楼梦》:如果你是男人,你愿意娶宝钗还是娶黛玉?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府所在的年代真的有条件吃鲜荔枝么?

【名著评析】《红楼梦》:贾珠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雲绯【世界文学名著、童话、漫画、电影】评析存档

文学影视公众号:芳绯文学(fangfeiwenxue)


评论(1)
热度(20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绯 | Powered by LOFTER